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凡汽车回应裁员和倒闭传言、小鹏汽车即将推出全新品牌|汽车网摘

2024年03月18日 09:57: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飞凡汽车回应裁员和倒闭传言

IT之家消息,针对近期裁员乃至“倒闭”的传闻,飞凡汽车近日向合作伙伴、经销商发表公告,称公司“一切安好”。

飞凡汽车方面称,公司在确保独立运营的前提下,进一步深化“轻资产”战略,通过加强与上汽集团相关优势资源的协同,优化业务职能,聚焦与用户紧密相关的核心业务,提升整体运营效率,以更健康稳健的姿态应对市场变化。而在2024年年中,飞凡汽车还将发布全新“重磅车型”;3月28日的经销商大会还将与合作伙伴沟通后续整体规划,此外,飞凡汽车还将参与4月份的北京车展。

特斯拉Model Y在欧美涨价

据外媒报道,3月15日,特斯拉在其网站上表示,将从4月1日起,将其在美国销售的所有Model Y的价格上调1,000美元。

随后3月16日,特斯拉又在社交媒体X上表示,将从3月22日起在一些欧洲国家提高其Model Y电动汽车的价格,涨幅约为2,000欧元(2,177美元)或等值的当地货币。

这是特斯拉在一个月内第二次宣布涨价。此前3月1日,特斯拉将其后轮驱动和长续航版的Model Y的价格分别上调了1,000美元,至43,990美元和48,990美元。

小鹏汽车即将推出全新品牌,进军10-15万级市场

3月16日,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首次对外披露小鹏汽车即将发布全新品牌,正式进军10-15万级全球汽车市场。

此外,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今年将开展“以智驾为核心的AI技术”升级,计划年度智能研发投入35亿元,并新招募4000人。今年第二季度,小鹏还将兑现2023年“1024科技日”提出的让“AI大模型上车”的承诺。该AI大模型将是汽车行业首个量产落地的车用人工智能和车用认知引擎。

特朗普威胁要对墨西哥产中国车征收100%的关税

3月17日,美国前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表示,将对中国企业在墨西哥生产的汽车征收100%的关税。特朗普表示:“中国企业现在在墨西哥建造那些大型汽车制造商,并认为可以在不雇佣美国人的情况下把车卖给美国人。不可能的,我们将对每一辆汽车征收100%的关税。”

京东与比亚迪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京东集团与比亚迪于3月16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的资源禀赋和业务优势,在乘用车全渠道营销与售后服务体系、商用车全场景合作和特殊场景定制、数智化供应链服务、企业经营物资集采及综合服务等领域全面展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