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失联”上市车企增加 12家投资者热线仅4家接通|汽车315

2024年03月18日 09:57:0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 李雅萱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李雅萱】投资者关系管理对上市公司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上市公司通过适当的信息披露,能够加强投资者与潜在投资者之间的沟通,有效提升公司价值。只是当《财圈社&道哥说车》编辑在“3·15”期间,以投资者身份给12家上市车企打出咨询电话时,却发现有相当一部分车企对此并不重视。

12家上市车企中仅有4家接通,分别是一汽解放、江淮汽车、广汽集团和上汽集团(排名不分先后),其余8家要么是无人接听,要么是无法拨出,甚至出现接通后被对方告知打错了的情况。

综合上市车企证券部电话接通情况、服务态度及问题解答专业程度,《财圈社&道哥说车》对12家上市车企的表现进行了评分。(考虑到接线人员从业经验和拨打电话的时间等因素,以下调查结果仅供参考)

★★★★★

一汽解放 江淮汽车 广汽集团 上汽集团

荣获五星好评的一汽解放、江淮汽车、广汽集团和上汽集团四家车企电话接通速度均较快,接线人员态度良好并具有较强专业性,整体表现比较不错。

以一汽解放为例,当编辑问到公司管理与营销费用相对较高的原因以及今年关于降本增效方面的计划时,一汽解放接线人员详细询问了对比数据,并针对降本增效展开了具体阐述,包括分层级的管理委员会的设置、审批的严格化和弹性较大项目的缩减,整体主动性较强,专业能力优秀。

江淮汽车接线人员同样能为编辑提到的信息提供判断,并主动补充后续进展情况,态度良好端正。此外,广汽集团和上汽集团接线人员均在问答过程中提供了有效信息,全程耐心有礼。

比亚迪 蔚来 理想 长安 北汽 重汽 东风 江铃

值得关注的是,包括比亚迪、蔚来、理想、长安、北汽、重汽、东风、江铃在内的8家上市车企,编辑均未能成功与上市车企证券部取得联系。

以比亚迪为例,编辑在《比亚迪:2023年半年度报告》中找到比亚迪董事会秘书固定电话,只是多次尝试拨打后均未成功拨出,疑似号码错误。具有相同情况的还有江铃汽车,年报中的号码拨出后显示不存在。更有趣的是从理想《2022年度报告》中找到的两个电话,其中一个无人接听,另一个接通后对方表示打错了。

此外,蔚来、长安、北汽、重汽、东风的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多次拨打未果,编辑无法与上市车企证券部取得联系。

12家上市车企,仅有4家能够成功取得联系,这说明绝大多数上市车企并未对此重视,以至于连发布在年报等公告中的电话,打过去都会无人问津甚至出现打错的情况。

结合2021年《财圈社&道哥说车》上市车企投资者热线调查来看,可以发现“失联”的企业有所增加。例如比亚迪、重汽、东风在当年的调查中是处于可联系状态的,只是三年过去却一直无人接听。不变的是北汽,三年前电话打不通,三年后依旧打不通。

关注“道哥说车公众号”,自动弹出编辑微信号,加他微信备注“道哥粉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