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颜有智续航还实,五菱缤果PLUS提前预定A0级电动新宠?

2024年03月18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想人民所想,造人民所需,在打造爆款方面,五菱汽车很有发言权,比如其去年3月推出的五菱缤果,在上市后便迅速实现25万辆销量,如今为满足消费者对大空间、长续航、高动力的追求,五菱汽车又推五菱缤果 PLUS,意在巩固并提升在A0级市场的地位。

前不久,五菱缤果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8-9.88万元。新车基于五菱纯电原生平台架构打造,续航里程可达510km,搭载75kW电机,0-50km/h加速3.7s。

为了感受这台精品小电车的实力,日前我们也是来到了柳州,对其来了一次深度试驾,接下来我们就看看缤果PLUS产品力如何。

有颜有智空间够用

相较于前代奶油风可爱造型的五菱缤果,五菱缤果PLUS在封闭式前脸两侧增加了进气口设计以及造型更为犀利的LED前灯组,搭配黑色外后视镜壳和悬浮式车顶,呈现出一种时尚运动中略带一丝硬朗的视觉感官,看起来颜值也是非常高。

此外,五菱缤果PLUS还提供了多种车色供消费者选择,包括经典的黑白灰以及更加时尚的蓝色和红色等。这些车色不仅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也为五菱缤果PLUS增添了几分时尚与活力。

内饰方面,中控台采用了大尺寸的液晶触控屏,集成了导航、娱乐、车辆设置等多种功能,操作便捷且界面友好。仪表盘则采用了全液晶设计,可以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和驾驶辅助功能。中控屏内置五菱最新Ling OS灵犀智能系统,可以实现语音交互,可见即可说,响应时间低于700ms,系统自带音乐/电台/导航/电话/视频播放/空调等多种实用功能。

用料方面,从仪表台、扶手到座椅头枕,在高频触达之处进行大面积的软包材质包裹,不仅在视觉上带来不错的体验,更在触感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对用户更加友好,质感给的很到位。

依托五菱专研开发的宽适原生纯电空间架构,五菱缤果PLUS车身长度上超过4000mm,轴距达到2610mm,并提供长度达912mm的二排座间距,膝间距89mm,打造78.4%的横向空间利用率。

尤其是后排座椅独立放倒后,更是得到1450L的后备箱储物空间,无论是多人乘坐还是装载的能力,五菱缤果Plus可谓全面满足家庭出行之需。

主打舒适续航很实

动力方面,五菱缤果PLUS搭载最大功率75kW的电机,最大扭矩180N·m,0-50km/h加速用时3.7s,五菱缤果PLUS搭载了37.9kWh和50.6kWh两个规格的大容量电池组,分别提供了410km和510km两种续航里程选择,我们试驾的是510km的版本。

实际开起来,这台小车也是非常熟悉的电动小车的感觉,视野好、车身小、起步快等特点让其开起来非常灵活,试驾过程中我们是从柳州开到了阳朔,途径城市道路、隧道、高速路、爬坡等路段,其在高速上加速也是非常迅捷,再加速能力也不错,高速路驾驶也是非常的稳,给人很强的驾驶信心。

噪音控制方面,其在城市道路驾驶风燥胎噪抑制的还不错,上高速以后噪音还是有点大,但是在可以接受范围内,毕竟它的定位是城市通勤,这一点可以理解。

续航表现方面,由于是多路况长时间驾驶,也更能体现其真实续航,试驾全程共152千米,到达目的地后表显续航还剩下320多千米,由于我们是一路标准模式驾驶,并且当天还有雨,能取得这样的续航表现还是非常不错,如果开节能模式,续航还能提升不少。

充电方面,我们是充了十分钟,由于电量剩余较多,并没有理想充电速度,不过十分钟也是充了11%的电量,增加了60km的续航,充电速度还是不错的,大大缓解了补能焦虑。

作为一款小型车,续航能够达到500km以上的车型不多,不仅能够满足日常通勤的需求,能够做到一周充一次电,还能轻松应对周末中短途游。即便是中长途出行,快充充电从30%至80%仅需30分钟左右,行程中的补能时间也大大缩短。

不到10万元的价格即可拥有高颜值、长续航、大空间且停车方便的五菱缤果PLUS,无论是年轻人或是小姐姐的第一台通勤代步车,还是一般家庭增购用车,五菱缤果PLUS都是值得推荐的家用好车。加上合适的定价以及超越同价位选手的超长续航,五菱缤果PLUS具备着极强的竞争力,相信这又将成为一款现象级别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