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获“优先使用权”,瑶光C-DM如何开启混动新时代?

2024年03月18日 14:09:02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日,星途瑶光C-DM全球上市,发布会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一句“别人价格掀桌子,我们技术掀天花板”,成功吊起了众人胃口,瑶光C-DM到底有多大实力?

后续群访中,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博士,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奇瑞集团新闻发言人金戈波和星途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范星为众人深度解读了瑶光C-DM的“天花板高度”。

星途获“优先使用权”

2023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突破30%,有分析预计,今年这一数据有5-10个百分点的提升,其中最大的驱动因素将会是插电混动车型,市场空间巨大。

星途在此时推出瑶光C-DM,势必要赶上这股“东风”。高新华自信满满,“我认为瑶光C-DM是市场上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之一。”

根据官方资料,瑶光C-DM基于M3X超混平台第四代“全域专混”技术研发,第四代全域专混系统由第五代世界级混动专用发动机、三挡DHT双驱电机混动专用变速箱、宁德时代M3P磷酸锰铁锂混动专用电池、飞鱼混动专用底盘以及各项控制系统等核心零部件组成。其中,行业首创双电驱三挡DHT荣获国家重点新能源科技项目技术认证,未来也势必将成为高端混动的技术标志,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7.6%。

黄招根表示,“混动技术都是专用的——专用发动机、专用变速箱、专用电池、专用平台——这些都不是随便能做出来的,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和开发工作。也正是凭借足够强大的核心技术,瑶光C-DM才能实现“行得远”(低油耗)和“够安全”(高安全性)的竞争优势。

事实上,作为”理工男“的奇瑞,还有不少”压箱底“的技术。

“从技术方面来说、瑶光五大领域(火星架构、鲲鹏动力、大卓智驾、雄师智舱和银河生态)我们认为都做得不错。这些都是我们自己的核心技术和品牌ID。”高新华讲到,“大研发体系会按照技术领先的原则,优先在星途上使用新技术。”这等于赋予了星途“优先使用权”,将助力其在高端市场走的更远。

四大品牌协同作战

去年,奇瑞正式形成了奇瑞、捷途、星途、iCAR四大品牌阵容。

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2024年新年献词中提出,新的一年,要品牌向上走、市场向外走、技术向未来走、产业向价值链走。金戈波介绍,“这是未来指导我们发展的基本原则。在这些原则中,品牌向上走是最关键的一环,需要各个品牌协同作战才能实现。前提就是品牌定位要清晰明确。”

具体来看,星途品牌建设目标是成为中国高端首选品牌,定位是“奢”(高端、豪华);奇瑞品牌建设目标是超值家用品牌,定位是“值”(实惠、高性价比);捷途品牌建设目标是户外越野首选品牌,定位是“野”(驾驶乐趣、越野性能);iCAR品牌建设目标是潮酷玩伴式品牌,定位是“潮”(时尚、前卫)。

“这些品牌定位代表了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选择,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品牌定位来制定相应的产品规划和营销策略,并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和互动,不断强化品牌印象和提升品牌影响力。当然,在未来发展过程中,我们可能会根据市场变化和消费者需求对品牌定位进行一些微调或优化,但总体来说大方向不会改变。我们希望各个品牌能够协同发展,共同推动奇瑞集团实现品牌向上走的目标。”金戈波补充。

回到星途品牌,“瑶光从燃油车到C-DM车型,一直遵循的都是豪华理念,即怎么让用户感受到更高的价值。更高的价值就是最好的基础、最好的产品。”范星讲到。

高新华认为,“(瑶光C-DM)的价格也非常有竞争力。”范星表示,“实际定价策略还是看市场。过去瑶光一直在做15-20万的市场,燃油车已经在这个市场站住脚了。瑶光C-DM一开始就锁定15-20万市场,这个市场在目前来说还存在一定的真空阶段,我们判断还有很大的机会,大量的客户升级需求在这里。”

为了更好的抓住空白市场,瑶光C-DM在营销方面也非常聚焦,比如围绕用户的真实场景做一系列挑战赛,南北线高速、极寒测试、外放电、电池安全挑战,以及后续的高原挑战等,通过技术营销,将品牌口碑建立起来。

此外,星途还在近期成立了事业部,高新华解读,“组织机制变革是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响应市场需求。包括产品定义、造型,甚至包括价格,一切围绕市场,满足市场需求。”

综合来看,基于技术创新原动力,星途正在不断进行着变革着和进化,预计今年“燃油车+新能源”的全布局生态将会助力星途品牌持续向上,销量实现进一步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