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动轴异响”车型依然在销售?宝马虽致歉,却只字未提如何处理

2024年03月18日 14:18: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2024年315晚会上,因旗下宝马5系部分车型存在“传动轴异响”的问题,宝马被央视点名排名。这起消息,引起了国人的广泛关注。只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存在问题的车型,依然在被“大力的推广销售中”。

宝马传动轴异响

我认为,这一点,才是值得注意的事情。要知道,宝马5系作为宝马旗下一款重磅车型,在当前的车市中认知度非常高。

整体销量表现,也是十分的出彩。整体上看,这款车型的单月销量一般能够稳定在1万台以上。

当然,进入2024年之后,由于多重因素的影响,宝马5系的销量遭遇到一定挫折。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从哪个2023年12月份开始,截止到今年2月份,宝马5系的单月零售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下滑了。

宝马

其中,2024年2月份,宝马5系的单月零售销量为4019台。相比上个月,宝马5系的单月零售销量下滑了60.58%。

显然,2024年2月份,宝马5系的单月零售销量,呈现出高速下滑的趋势。而且,单月销量规模也仅有4000台出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近期销量来看,除了2月份销量仅为4000台出头之外,其余月份的销量大都在1万台以上。

宝马传动轴异响

换言之,宝马5系依然是一款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在国内车市销量火爆。但是,就是这么一款车型,部分车型却存在着“传动轴异响”的问题。

这,给用户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而且,根据央视频道的消息显示,目前这个问题即使更换了全新的传动轴,也不能保证问题不会再度发生。

更让人觉得可怕的是,央视频道的消息还显示,如果用户选择不更换传动轴,目前则没有别的解决办法。

宝马传动轴异响

就是这么一个问题,被央视315公开点名批评了。在被央视点名批评之后,宝马方面则是迅速发布了“声明“进行致歉。

并且,在“声明”中,宝马表示,这个问题此前已经进行了技术检测,可以维修解决。这就与央视的报道,产生了一定的“矛盾之处”。

且,这个问题2023年8月份,已经经过了技术分析,并且宝马声称提供了解决方案,那么为什么依然迁延至今没有解决呢?

宝马传动轴异响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颇为值得思考的问题。希望宝马方面,这次真正能够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能够真正做到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而不要像去年8月份,在已经宣称有“解决方案”的情况下,使得问题迁延至今,未能得到妥善解决。

更为让人感到恐惧的是,对于央视报道中提到的“出问题的车型依旧在大力地推广销售中”,宝马在“声明”中则只字未提。

宝马传动轴异响

对此,我们希望宝马方面能够给予明确的答复。对于央视所说的这个问题,是暂时停售所有可能存在问题的车型进行检测,还是会继续销售这些车型?

这个问题关系到后来的潜在用户,是否可能会购买到存在这个问题的车型。如果宝马方面对于这个问题,没有明确的处理,则很难相信其发布声明致歉的诚意。

同时,对于用户而言,在购买相关车辆的同时,也会心存疑虑。毕竟,虽然宝马宣称“不会影响行驶安全”,但是“异响”是否会造成用车人心神不宁,从而造成可能的行车隐患呢?我认为,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宝马“传动轴异响”的问题,或许不仅仅涉及到宝马5系部分车型。从中国网汽车、中国汽车质量网等平台上,我们也能够看到,宝马3系也存在很多“传动轴异响”方面的投诉。

而且,宝马对此也有回复。但是,遗憾的是,在“声明”中,我们也没看到宝马对此有所提及,或者有表达将会“全面技术检测”的意思。

试问,在这种情况下,针对“令人不安的宝马传动轴”,宝马发布的这么一纸声明,如何让人相信其有解决问题的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