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将推全新品牌,面向10-15万元区间,比小米更“小米”?

2024年03月18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2024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透露:小鹏汽车将在一个月内面向全球推出10万至15万元的全新品牌A级产品,并在二季度将AI大模型放进汽车。

同时,何小鹏还表示,全新品牌在该市场价格带将颠覆技术创新,打造AI智驾新物种,为年轻人提供一台真正的AI智驾汽车。

要知道,当初小米宣布造车时,很多年轻人都希望小米汽车能够成为人生中的第一台车。因此,对于小米汽车能够推出“物美价廉”的智能汽车颇为期待。而如今通过雷军之前透露的信息显示,小米SU7的售价很有可能要到20万元以上了,对于不少年轻人来说这个售价并不“友好”。

而如今小鹏汽车推出10-15万元区间的智驾汽车,对于年轻人来说不失为一个更理想的选择。因此,很多网友评论称:这个品牌,比小米更“小米”。而这对于即将在3月底正式公布售价的小米SU7来说,无形中又增加了不小的压力。

同时,小鹏汽车官方还发布了全新品牌的新车预告图,从图片来看,新车在外观设计上采用轿跑式的风格,侧面的线条非常流畅,另外新车还将采用悬浮式车顶和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整体颇为动感。另外,新车其他的细节数据尚未曝光,实力到底如何还有待观察。

其实目前小鹏汽车也有一款入门级的轿车产品——小鹏P5,其售价区间为15.69-18.89万元。而作为小鹏汽车较早推出的一款轿车产品,其整体市场表现并不太理想。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2023年小鹏P5的月均销量在1500辆左右,而进入到2024年其销量出现迅速下滑,在今年前2个月的销量分别为377辆和213辆。

由此来看,小鹏汽车想要切入更低价位的纯电轿车市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依然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而从10-15万元的纯电轿车市场环境来看,竞争也相当惨烈。如果小鹏汽车的全新品牌车型拿不出较大的优势,想要在这块市场做出成绩,想必更加困难。

而对于这个新品牌,从官方官宣的表述来看,AI智驾或成为其进入市场的立足点。此前小鹏汽车也曾对外表示,二季度将兑现2023年“1024科技日”提出的让“AI大模型上车”的承诺,该AI大模型将是汽车行业首个量产落地的车用人工智能和车用认知引擎。不过小鹏汽车的全新品牌能否用AI智驾来赢得入门级的纯电轿车市场,依然还有待观察。

此外,今年以来小鹏汽车面临的市场压力也在逐步增大,此前其公布的年度销量目标为28万辆,不过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12795辆,也就是说未来10个月小鹏汽车的销量要达到26.7万辆左右,单月平均销量要达到2.67万辆,对于小鹏汽车来说难道相当大。要知道,从年初以来小鹏汽车旗下的多款车型也进行了大幅优惠活动,但是从目前的效果来看,销量提升并不明显。

而现如今,小鹏汽车想通过推出售价更低的全新品牌车型来提振销量,意图已经十分明显。但是这辆比小米更“小米”新车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