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新十年向下 10万-15万元区间新品牌呼之欲出|汽势新能源

2024年03月18日 15:54:0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在‘新十年’开启之际,小鹏汽车宣布正式进军10万-15万元A级车全球市场,并将很快推出全新品牌。全新品牌致力于打造年轻人的第一台AI智驾汽车”,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在3月16日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高层论坛中透露。

据了解,小鹏汽车即将发布的全新品牌价格下探至10万-15万元,将陆续推出该品牌下多款具备不同等级智驾能力的新车型,为用户提供同级别最优智驾体验。

随着AI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应用,正逐步重新定义智能电动汽车的技术架构和商业模式。目前,众多主流品牌纷纷入局智驾,具备L2级及以上智能辅助驾驶能力的汽车销量飞速增长,预计2025年渗透率高达49.9%。

长期以来,10万-15万元级别的车型都是消费者的主流选择,市场容量大,年销量接近800万台、发展潜力强,市占率每年都在持续提升。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10-15万元车型市场份额约为34%,2022年约为31%。与此同时,该价格区间的新能源车型渗透率也在不断提升。但该市场鲜少有支持智驾功能的产品,更无AI智驾。

智驾是小鹏汽车布局10万-15万元级别电动汽车市场的杀手锏。自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发布以来,小鹏汽车的“开城”速度持续提升,2月29日小鹏汽车宣布面向智驾经验用户推送无限XNGP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不限城市、不限路线,全国都能开。截至2024年2月,XNGP城区智驾月度活跃用户渗透率达83%,城区智驾的活跃用户规模、用户体验和里程渗透率行业第一。同时,小鹏汽车在智驾方面还具备优秀的成本控制能力,可通过技术创新降低智驾成本,2024年年内有望实现智驾降本50%。小鹏汽车始终以“全域都能用、降本、能力再提升”为目标,让智驾更安全、更轻松、更有效率。

在全新品牌及其产品的打造上,小鹏汽车将充分发挥自身领先的智驾技术积累及成本控制优势,将高阶智驾的主流功能快速下放,一方面能解决年轻群体对于经济型智能驾驶汽车“有需求,无产品”的痛点,加速智能驾驶汽车的商业化普及;另一方面,新品牌还将会为小鹏汽车的智驾研发积累更庞大的数据量,长期来看利于小鹏智驾快速迭代、持续降本。

此外,何小鹏还透露,今年将开展“以智驾为核心的AI技术”升级,计划年度智能研发投入35亿元,并新招募4000人。此外,今年第二季度,小鹏还将兑现2023年“1024科技日”提出的让“AI大模型上车”的承诺。该AI大模型将是汽车行业首个量产落地的车用人工智能和车用认知引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