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问界、智界后,华为享界S9又要来了,这次与北汽开发,或售50万

2024年03月18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说到“华为造车”,我们都知道他们与赛力斯一起联合打造出了问界品牌,与奇瑞共同推出了智界品牌,还为长安提供了全栈集成的解决方案,并助力其诞生了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阿维塔。

而现如今,继问界、智界等品牌之后,马上,华为与北汽所联手打造的全新品牌华彰,终于也是将要带来旗下首款车型——享界S9。

作为一款定位旗舰级别的中大型轿车,新车或售价50万左右,而最快的上市时间则是会在今年年内。毋庸置疑,华为和北汽共同联手打造的这款享界S9车型,将来所对标的应该会是德系豪华品牌BBA旗下的E级、5系、A6L等车型,那届时新车能否让国人眼前一亮呢?今天我们就先来一起看看它。

享界S9

问界M9

智界S7

首先在外形上面,享界S9依旧延续了此前在问界M9和智界S7等车型身上的设计语言。无论是前脸标志性的贯穿式LED大灯,还是头顶的激光雷达,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其都能很好地让你认出这是跟华为造车有所关联的车型,至此也就不得不说,拥有华为赋能的车型是真香~

尺寸方面,享界S9的长宽高分别为5160/1987/1486mm,轴距则为3050mm,整体尺寸也与蔚来ET7的尺寸非常接近。

作为对比,奔驰E级的长宽高分别为5092/1880/1493mm,轴距为3094mm。

宝马5系的长宽高分别为5175/1900/1520mm,轴距为3105mm。

奥迪A6L的长宽高分别为5038/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

对比完下来我们会发现,享界S9的车长和车高都是有一定优势的,而轴距则是要短于奔驰E级和宝马5系,仅比奥迪A6L长26mm,这点大家要注意。

其次在智能化程度上,享界S9不仅将标配激光雷达,同时也肯定会搭载华为ADS2.0智驾系统,并支持高速/城区领航智驾功能。与此同时,华为自家的鸿蒙车机系统肯定也不会在新车上有所缺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享界S9的选装目录上我们也看到,新车出现了电子外后视镜的身影,如果将来这配置真能够选装的话,其也将成为华为系车型里首款搭载电子外后视镜的车型。

最后就是动力了,据工信部信息显示,享界S9将会提供有两驱和四驱这两套动力系统,其中,两驱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227kW的单电机,而四驱版则是搭载了前158kW/后227kW的双电机四驱系统。

作为同比,同样是售价在40-50万级别的蔚来ET7车型,其所标配的则是前后双电机,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180kW、后电机最大功率300kW,相较下来,华为享界S9四驱版车型的系统总功率也是要不如蔚来ET7车型的。

鉴于目前蔚来ET7的最低配车型售价在42.8万,我们大胆猜测,华为与北汽打造的这款享界S9的起售价可能也会来到40万的价位区间,高配则有可能会去到50万的范畴,并且不排除新车将推出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可能。

总言之,当“华为赋能”后的汽车品牌都一个接一个地爆红,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次华为和北汽所联手打造的这款享界S9,能够真正撑起国产品牌在高端轿车市场的“半边天”。

自去年以来,国产高端轿车市场已经涌现出来了像阿维塔12、智界S7、昊铂GT、智己L7甚至是比亚迪仰望U7等诸多车型。而现如今随着这款享界S9又即将要到来,我们也坚信,华为出品必能带来精品。最后,如果这款享界S9的售价在40-50万区间,你们是否会去支持和入手一台呢?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