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出现前所未有的团结,就为了抗衡中国品牌?

2024年03月18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才传出本田日产有意携手合作,以利在电动车领域追赶中国竞争对手的强势来袭,本田日产这两个分居日本第 2 与第 3 大车厂的品牌,就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会针对电动车领域携手,范畴不仅是纯电、还包含有油电动力架构作品在列。至于合作范围则涵括有零部件、平台、动力架构等处的共享,软件开发也同样会共同开发。

本田日产合作最重要的原因,主要还是因应日系品牌在电动车发展上的迟缓,而除了本田日产携手对应电动车浪潮,日产执行长内田诚 Makoto Uchida 还透露,有可能三菱也会加入合作。

在电动车科技蓬勃发展的潮流,中国在政府政策大力支援之下,中国在电动车领域发展可谓相当迅猛,不仅销售端强势表现,在技术面也同样拥有极大优势,传统汽车品牌在面临转型的阶段,各自所采取的策略稍有不同,但整体而言,日系车厂在转换节奏上相当缓慢,想要追上电动车头段班需要加快脚步与力度。

为了降低开发成本并且加快发展节奏,近年各大品牌也陆续展开合作,在软硬件部分先后进行策略结盟的计划,日系品牌中丰田马自达斯巴鲁铃木等品牌已经携手,分别在车载系统、动力系统与平台等合作开发。而此次本田日产签署合作备忘录,则是日系品牌另一个联盟的组成,双方将就联合采购、共同开发平台、零配件共享,电池系统等项目进行开发与合作。

本田先前曾经与通用针对电动车开发进行合作,原本目标乃是共同开发平价电动车,但该项合作计划后来迳行取消,而与索尼的合作主要是展现本田在硬件上之优势,对于品牌在电动车研发上的进展,与日产携手合作能获得的助益应该更多。

不过最关键的,应当还是两大品牌后续节奏是否真的能够加快脚步,目前双方只是签署合作备忘录,更详细的合作内容与范畴尚未公布,相对应的产品计划相信也是各方所关注,能否顺利赶上车坛发展潮流节奏,仍有待后续更进一步的信息透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