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播爬60%斜坡,普拉多不敢做的事,这个国产品牌做了

2024年03月18日 18:29: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3月18日,深蓝G318首发亮相,新车定位中大型增程式硬派SUV。这款车型在测试车冬测时期,就实现了原地坦克掉头、救援大货车脱困等操作,同时在发布会上爬上了60%斜坡,动力系统将是这款新车的最大亮点之一。

深蓝G318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与深蓝S7、SL03的运动科技风格形成鲜明的对比,深蓝G318的外观像是将以前的方盒子硬派SUV外观,加入科技范元素,实现现代化的演绎。

新车前脸使用了类似纯电车的半封闭式设计,两侧为C字型的前大灯,前舱盖两侧有四边形隆起。从侧面看,深蓝G318前后轮拱有明显的隆起,车尾配有C字型尾灯,侧开尾门上配有全尺寸外挂备胎。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15(4998)/1985/1885(1960)mm,轴距为2880mm。

同时,深蓝G318还提供了丰富的官方改装配件,如集成了4个高位探照灯的车顶一体式行李架,不仅能够在暗环境中提供足够的照明条件,同时还能在车顶装载额外的行李物品。深蓝G318还具备拖挂资质,最大拖挂质量达到了1600kg。

深蓝G318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整套内饰用了许多硬朗的直线设计,并且在仪表台、中央扶手箱等地方使用上了翻毛皮材料,再配合雾面金色的装饰件,整个车厢的质感相当在线。

新车配备了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内嵌式全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车机,中控屏下方配有实体按键,中央通道区域则配备了星际飞船操控杆形状的电子挡杆,造型符合其科技化设定。

动力方面,深蓝G318四驱版的最大功率316kW,轮端峰值扭矩62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3秒。

续航方面,深蓝G318的CLTC市区纯电续航为190公里,带大行李架的CLTC亏电油耗7L/100km,不带大行李架的CLTC亏电油耗为6.7L/100km。

底盘方面,深蓝G318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配置,同时配备了空悬+CDC减震,以及主动魔毯底盘,能够自动识别路况调节悬架转台,提升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同时空悬还能提升车辆底盘高度,提高车辆通过性能。

深蓝G318还具备锁死单侧车轮原地掉头能力,最小转弯半径为3.2m,可以实现180°掉头。

从2024年开始,深蓝超级增程将逐步升级成3C充电,SOC 30%-80%的充电时间仅需15分钟。插混新能源车的电池越来越大,如果不提升其充电速度,那将大大降低其日常外出充电体验,增加自己的充电时间,同时也阻碍了其它纯电车充电。

深蓝开始卷插混车的3C充电,让插混车的充电时间达提升至一个合理的水平。相信在深蓝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在插混车型上使用3C充电。

编辑说:

从发布会开头的直播爬坡,再到后面公布的各种新车配置参数,这台深蓝G318的越野性能真的是相当值得期待。

深蓝G318搭载的增程式混动系统能给到远低于同级燃油硬派SUV的能耗数据,降低用户日常用车成本,同时还有丰富的官方选装配件,可以让用户根据自己的自驾需求进行原厂改装,合法上路,这些都是很多传统燃油硬派SUV并不具备的。

从车型定位来看,深蓝G318的直接竞争对手应该就是丰田普拉多、方程豹豹5、坦克500等车型,竞争可谓是相当激烈,推断深蓝G318大概会在30万区间,你觉得深蓝G318定价多少才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