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转型太慢,日产本田联手开发电动汽车

2024年03月18日 18:36: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檀心

编辑 | 志豪

车东西3月18日消息,据外媒TESLARATI报道,日本两家汽车制造企业日产和本田于3月15日签署了一份关于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合作备忘录,该协议将推动两车企在电动汽车和智能技术的合作,努力使日本公司更顺应汽车行业发展,提升日本车企在电车领域的全球竞争力。

试乘2024款腾势D9:“冰箱沙发”再次升级,竞争力更强了

▲日产与本田签署合作备忘录

日产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表示,基于本田和日产面临共同挑战的共识,达成了该协议。

日本在电动汽车处于相对落后的状态,而两家车企的合作,将使得技术和知识发挥协同作用,不断创造新价值。两家企业希望通过合作,在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领域取得领先地位。

一、日产和本田签署备忘录 将在电车领域达成合作

日产和本田高管于上周五正式启动了合作伙伴关系,并表示已达成了一项非约束性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将建立电动汽车和汽车智能项目。

根据日产首席执行官内田诚的说法,合作伙伴关系重要的是效率和执行力,他相信速度和迅速完成项目最终将通向成功的合作。据美联社报道,内田表示:“我们没有时间了,重要的是,基于本田和日产面临共同挑战的共识,我们达成了这一协议。”

试乘2024款腾势D9:“冰箱沙发”再次升级,竞争力更强了

▲日产社长内田诚

本田CEO三部敏宏表示,公司之间的 “协同效应”会是构建有效、高效和竞争力的电动汽车模型的良好基础。他表示,“在这个百年一遇的汽车行业转型时期,我们将研究日产和本田之间合作的潜力。我们的研究标准将是,我们的公司所培育的技术和知识的协同作用是否能够通过为汽车行业创造新价值,从而使我们成为行业领导者。”

试乘2024款腾势D9:“冰箱沙发”再次升级,竞争力更强了

▲本田CEO三部敏宏

二、合作背后 日产与本田均面对转型风险

尽管日产和本田是内燃机汽车领域的两个主要消费者可负担的品牌,但两家公司都未能在电动汽车领域取得突破。

而现在,公司需要开始为未来电动汽车的发展制定某种基线计划,因为其他公司都正在非常认真地进行向电动化的过渡。而落后的公司将面临变得无关紧要,甚至变得更糟的风险。

内田补充道:“重要的是,要为应对中长期汽车行业转型的加速步伐做准备,并且基于本田和日产面临共同挑战这一共识,我们达成了协议,这很有意义。”

日产和本田在电动车领域选择联手也可以理解,在电动车领域,日本车企已经明显落后了。比亚迪和特斯拉已经成为电动化领域最突出的两名玩家了。

丰田作为全球最大的车企,当下一直不愿意进行电动化转型,而是在发力混合动力车型。

日产和本田在电动化方面同样没有太大的成绩,双方合作可能会加速双方电动化转型的进展。

结语:日产与本田基于共同风险共识签署合作协议

日产与本田签署合作协议,在面临转型风险之际,可以发挥合作的协同作用,进行资源整合,降本增效,进而促进车企在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领域的发展,在日益激烈的电车行业保持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