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电池装机数量排行,特斯拉第一,丰田排名亮了

2024年03月18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研调机构 Adamas Intelligence 公布的 2023 全球车用电池资料,2023 年度在全世界总共有 689.2 GWh 容量电池被安装于新能源(BEV、PHEV、HEV)乘用车上,对比前一年度成长幅度约为 40%;2023 全球车用电池装机容量第一名由特斯拉夺下,比亚迪则紧追在后。

据 Adamas Intelligence 统计,2023 年全球车用电池装机容量,第一名是特斯拉的 132.1 GWh,年成长幅度为 37%;第二名则是比亚迪,总装机容量为 101.6GWh,年成长幅度为 51%。接着依序为:第三名广汽埃安 31.1 GWh、第四名大众 30.3 GWh、第五名 BMW 29.1 GWh。

接着第 6 名到第 10 名依序为:奔驰理想汽车现代奥迪以及沃尔沃。在前 10 名的排行中,年成长幅度最高的品牌是理想汽车,达到了 189%,其次为 BMW 的 76%,接着是广汽埃安的 75%。从中可以看到中国电动车的快速成长趋势,而非中国品牌的成长率则以 BMW 为最高,同时这也反应在其电动车的销售成绩上。

可以发现,前 10 名的排行榜中,绝大部分是美国、中国、欧洲的车厂,其中又以中国的品牌急起直追,比亚迪甚至已经逼近特斯拉;而亚洲除中国市场的品牌只有现代入榜,同时其年成长率只有 19%,日本龙头丰田甚至只排到第 16 名,显示还有相当的进步空间。

此份 Adamas Intelligence 报告,着重的是在车用电池的装机容量,并不是电动车销售的数量、金额,并且 Adamas Intelligence 计算的种类涵盖有 BEV、PHEV 与 HEV。虽然不代表品牌的销售数字,但仍可作为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着力与渗透程度的参考指标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