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大屏歪一边?宝马公布最新电动概念

2024年03月18日 19:00: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BMW 原厂近日发出预告,继先前 2023 年 9 月 IAA 车展推出 Vision Neue Klasse 概念轿车后,即将于 3 月 21 日集团年会亮相基于集团全新 Neue Klasse 平台的 Vision Neue Klasse X 概念SUV,其被外界视为全新大改款 iX3 的概念雏形,目前先行释出概念车的多边形荧幕,与 Vision Neue Klasse 概念轿车相当类似。全新的 Neue Klasse 平台将采用 800V 高电压架构、以及 BMW 第 6 代 eDrive 动力系统,新车预计充电速度将较集团现行 400V、300V 电压车款提高 30%,续航里程最高可达 800 公里。

BMW 集团先前于 2023 年 IAA 慕尼黑车展发表了 Vision Neue Klasse 纯电概念车,与先前登场 i Vision Dee 概念车相同,采用同名电动车平台打造,预览未来 3 Serie 等品牌次世代电动车款设计走向。BMW 表示,Vision Neue Klasse 将在 2025 年推出量产版本,并陆续推出采用此平台的轿车、SAV 产品。

当时的 Vision Neue Klasse,采用新世代 BMW Operating System 系统界面,内饰一改 BMW 车款惯用设计,全数位化的中控台仅以中央荧幕搭配上方横贯式信息幕,以及前挡风玻璃 3D 投影技术,来进行显示与操作。米白色与鹅黄色作搭配的布面与可再生材质塑料,搭配大面积全景车窗,打造出简约、明亮的车室空间。

如今 Neue Klasse 平台的第 3 款概念作品 Vision Neue Klasse X,也即将于 3 月 21 日登场的 BMW 集团年会首度亮相,其是被外界视为全新大改款 iX3 的概念雏形。不同于现行在中国、欧洲等市场贩售的 iX3,现行 iX3 是基于第 3 代 G01 X3 的 CLAR 油电共享模块化平台打造;而 Vision Neue Klasse X 的量产版本全新 iX3,届时则将会是以 BMW 集团 2025 年推出的全新 800V 电压 Neue Klasse 模块化电动平台打造。

与先前的 Vision Neue Klasse 概念车雷同,BMW 集团先行释出的 Vision Neue Klasse X 内饰照片中,中央同样有着类似平行四边形的不规则状中控荧幕,其内的界面尚未全数对外揭示。而全新的 BMW Panoramic Vision 抬头显示器、则置中位于前挡风玻璃呈现,中控荧幕下方则以大量的织物等编织物料大面积铺陈中控台。不过不同于 Vision Neue Klasse 概念车的车内黄白配色,Vision Neue Klasse X 则改采靠近挡风玻璃为橘色、下半部中控台为大面积白色材质与织物的设计。

根据先前外媒捕捉到的 iX3 伪装测试车外观,量产版 iX3 估计将会采用类似 iX 车系上扬的窗框线条、后方肌理线条。动力部分,基于全新 Neue Klasse 平台打造的新世代 iX3,预计将会升级为 800V 高电压架构,并搭载 BMW 第 6 代 eDrive 驱动技术,可以提升 30%的续航里程与同比率的充电速度,在能源效率上也增进了 25%,续航里程最高可上看 800 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