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余承东:过去国内智驾最好是小鹏,现在华为来改写

2024年03月18日 19:33:01
分享到:

今年电动汽车百人会,华为余承东没有对传统车企作出任何批评或是评论,而是调侃了何小鹏一句:

“过去国内智驾做得最好的是小鹏,但我们来了以后改写了。”

余承东透露,华为智选车业务今年前三月已扭亏为盈,车BU整体接近盈亏平衡的边缘,预计从4月开始应该能实现扭亏为盈,形成良性正向发展。

“过去几年,车BU每年亏100亿,后来亏80亿,去年亏了60亿。由于与合作伙伴打造的中高端车型的大卖,今年能实现车BU业务扭亏为盈的目标。”

此外他还表示,目前华为做的智能驾驶系统成本还有点偏高,30万元以上的车型才采用。

当下,华为与车企的合作形式主要有三种:其一是售卖标准化汽车零部件产品,其二是提供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Huawei Inside(HI模式),其三深度参与产品、整车设计以及提供销售网络渠道智选,即“鸿蒙智行”。

除了奇瑞外,华为智选车模式下的合作伙伴还包括赛力斯、江淮和北汽。都以“X界”命名。

余承东表示“华为的资源有限,目前只打造这四个品牌的产品。”也就是说短期内不会再有XX界诞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