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二手电动车行情暴跌31%,原因是特斯拉降价太狠

2024年03月18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截至3月,美国二手车行情平均为31153美元,比一年前下降3.6%,呈下降趋势。特别的是,混合动力车的行情下跌了6.5%,受到了更大的打击。相对而言,混合动力汽车的行情与暴跌的电动汽车行情相比还算不错。iSeecar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二手电动汽车足足下跌了31.8%。

该数据分析了2023年2月至2024年2月期间销售的约180万辆1~5年的二手车。调查结果显示,整体上二手车价格持续下跌,但二手电动汽车急剧暴跌。

损失最大的车型是雪佛兰bolt,市价平均为17981美元,同比下跌30.4%。日产Leaf二手价格下跌29.1%,至17895美元。起亚Niro EV也同样为2.4802万美元,同比下跌9236美元,跌幅为27.1%。

引领电动汽车市场的特斯拉Model 3、S、X二手车也未能避免暴跌。市价下跌20%以上。以品牌标准计算,特斯拉受到的打击最大。特斯拉二手车的平均交易价格为3万6515美元,同比下降28.9%,达到1万4808美元。排在第二位的是Alpharomeo,市价下跌4412美元,下跌13.3%。

该数据分析称,去年特斯拉咄咄逼人的新车降价导致二手车贬值。高级分析师卡尔·布劳尔解释说:“埃隆·马斯克对特斯拉汽车的接连降价已经对二手车市场造成了巨大打击。随着降价的持续,不仅特斯拉价格下跌,还影响了所有电动汽车,导致二手电动汽车走弱。”

最近二手电动汽车的行情虽然恢复了部分稳定趋势,但持续下跌。和美国一样,中国电动车市场的价格也卷疯了。以至于在价格内卷的情况下,特斯拉还能否保持领先优势都是一个问题。在国内,特斯拉二手车价格跌幅会有多大,也是人们关注的部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