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209」现代IONIQ9,起亚K8中期改款将上市

2024年03月18日 20:34: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将今年推出的大型电动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名称改为IONIQ 9,而不是IONIQ 7。有分析认为,这是为了意识到起亚EV9和扩大电动汽车阵容而采取的措施。起亚正在为今年推出准大型轿车“K8”中期改款进行收尾工作。

韩国媒体透露,现代汽车计划今年10月推出IONIQ 9。IONIQ 9是现代汽车的大型电动SUV,此前被称为IONIQ 7。据悉,这比EV9或现代汽车现有的大型SUV 帕里斯帝车身更大。

IONIQ 9是以现代汽车2021年11月在美国洛杉矶车展上公开的概念车“Seven”为基础设计的。这是继中型电动SUV IONIQ 5、中型电动轿车IONIQ 6之后,现代汽车集团第三个以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为基础开发的车辆。

现代汽车为了今年下半年推出IONIQ 9,从去年12月31日到上月13日停止了牙山工厂的运转,并对生产线进行了约6周的维修。峨山工厂此前以混流方式生产索纳塔、雅尊和IONIQ 6,但该工厂将IONIQ 9添加到生产阵容中。

据悉,起亚开发出K8中期改款车型,开始进行道路行驶测试。截止到上半年,最终质量检查结束后,从7月开始在起亚汽车华城3工厂开始生产,预计从8月开始正式量产。

时隔3年多,中期改款车型新型K8将继承起亚的最新设计基调。用竖形灯代替现有的横形灯,以改变整体印象。另外,室内通过由2个全景显示屏,提供基于自然语言的语音识别、媒体流媒体、实时指路等内容,并采用新用户体验系统,改善使用性和便利性。

预计动力系统将维持与现有系统相同的体系。现行的K8搭载了2.5升汽油、3.5升汽油、1.6升汽油涡轮增压混合动力、3.5升液化石油气(LPG)共4种动力系统。起亚将新型K8的内需标准年量产目标设定为6.5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