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向市场妥协,坚持造良心车,标致408龘龘款上市

2024年03月18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新的汽车市场正在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这种变化也不仅仅是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的变化。更重要的是有不少汽车品牌在向市场妥协。比如说为了降低成本,就不继续研发新款发动机了,再比如说为了降低售价,削减很多配置,这都是向市场妥协的产物。

就拿合资品牌紧凑型车来说,市场竞争也很激烈,价格也非常内卷,不少新车的起步价格才7万多。而就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标致408龘龘款正式上市,三款车型的价格分别是10.97万11.87万12.57万,看上去这样的价格并不便宜。

但是,尽管新408龘龘款售价上相比现款(10.57-12.17万)增加了4000元,但官方也推出了“下订999元即可享限时优惠2万元”(限时现金优惠13000元、999元膨胀6倍、3月交车2000元油卡、息贴、5年或15万公里整车质保)的现金优惠政策,售价直接来到了8.97万起,而这无疑让新车的性价比得到了质的提升。但是我觉得,这款新车他代表了法系车,不向市场妥协,坚持做良心车的理念。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的整体设计和尺寸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其实已经达到了A+级车型的尺寸。比目前市面上的合资品牌紧凑型车都要大一圈。轮圈全系为17英寸,入门版和中高配有所区别,后者为双色钻石切割轮圈。

而在配置方面,新车可以说是非常下功夫。标配主驾座椅八向电动调节,中配车型的副驾座椅也升级为八向电动调节,不过天窗配置有所变化,入门版不再标配,更改为选配。

而且在智能化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经典的经典i-Cockpit唯我座舱风格得到沿用。仪表被抬高,减少驾驶员视线的移动。新车会全系标配12英寸的液晶组合仪表和10英寸的触控屏。车机方面全系功能保持一致,支持智能网联、在线视频、在线导航、手机无线/有线投屏、智能语音识别、手机远程控制等功能。

而更为重要的是动力系统的变化,最近几年在新能源化转型的大潮过程当中,不知道有多少汽车品牌都已经放弃研发新款发动机了。但是这次神龙汽车为其搭载了第四代360THP 1.5T四缸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73马力(127kW),峰值扭矩为255N·m,相比于此前的1.6T发动机提升了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实现性能的提升和油耗的降低。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爱信6AT第三代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发动机经过精心调校,提高了进气效率与燃烧效率,实现了动力端的“两升一降”。不是CVT,也不是双离合!该变速箱具有非常皮实耐用的特点。在高环时速可达221km/h;在高环空载速度可达到225km/h。动力更强劲的同时,第四代360THP发动机优化了传动链上扭矩输出、改善扭矩滤波,对冷启动混合气控制也进行了改善,进一步降低用户油耗。数据显示,新408龘龘款WLTC综合油耗6.10L/100KM。

驾驶模式方面,提供标准、运动、雪地、手动四种模式可选。

所以全面提升的产品力,再加上现时2万元的优惠幅度。新408龘龘款可谓诚意满满,而且在当下市场内卷的情况下。标致408龘龘款也没有盲目向市场妥协。这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也是难能可贵的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