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和本田达成合作,报团研发电动车

2024年03月18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在全球竞争越来越激烈、中国车企席卷电车市场的当下,日本厂商已经落后。日产与本田是长年处于竞争关系的日本第2和第3大汽车厂商,为了挽回局面双方将以合作谋求实利。在电动车市场与中国汽车制造商竞争,合作推出更实惠的电动汽车,这项合作可能涉及开发一个全新的电动汽车平台。

日产的社长兼首席执行官(CEO)内田诚3月15日在东京都内召开的记者会上强调:“一直被过去的常识所束缚,无法赢得竞争”。双方想到的是以令人吃惊的开发速度追赶传统汽车厂商的新兴厂商。

3月18日,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和本田宣布签署谅解备忘录,就电动汽车业务展开全面合作,涵盖汽车电气化、智能化、软件平台,以及核心部件的研发与生产。双方希望通过联合开发、共享平台和采购通用动力系统等方式,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这一合作动态不仅标志着日产和本田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战略转型,也预示着全球汽车市场竞争格局的进一步演变。

不过,双方合作还处于初级阶段,仅签署谅解备忘录,是否会达成最终合作以及具体合作方向仍有待确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