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之光|极氪001试驾

2024年03月18日 23:05: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新款极氪001自今年2月底上市后,市场一直给出正向反馈。有2021款极氪001车主在车主群里预测,极氪001或即将攀登上新的销量巅峰。

3月8日,趁着春光正好,我们在南海子公园附近试驾了极氪001。经过实地试驾,这款车给了我们太大惊喜。

新款售价区间为26.9万~32.9万元。相比2023款极氪001,新款极氪001在多方面有较大提升,拥有800V 高压系统、PTM2.0热管理系统、零百加速 3.3 秒、 95kWh神行电池和100kWh 麒麟电池、智能魔毯双腔空悬等新配置,整车装配级部件总成优化升级超过50%。

从外观来看,极氪001设计语言延续001FR风格,整体显得更加运动。限时免费的22寸锻造轮毂以及六活塞卡钳可极大提升车辆的操控性。

内饰方面,相比较老款,新款极氪001对多方面也进行了升级,如屏幕更加纤薄、仪表盘更大、显示信息更全面等。

其中,HUD显示信息丰富,且后续可通过OTA进一步升级。音响也从12个升级到了28个,功率更大,音效更加专业。10区+10档可调的EC天幕变色速度加快,可根据不同乘客的需求进行个性化调整,避免太阳光直射出现的前后排体感温度不同的现象。

动态试驾上,极氪001才展现出真正的实力。

其中,悬架依然保持着高标准,韧性十足,过弯支撑性给人的信心感很足;同时,双腔悬挂相比于之前的威巴克单腔,在通过颠簸路面时候回弹更为出色,路感也更清晰,如在抛跳路面可以快速抑制住回弹,驾乘感受舒适。

智驾方面,相比触摸按键,新款车实体按键更不易误触,给到驾驶者很好的安全保护;车辆识别上,极氪001在激光雷达的加持下,对周围车辆的识别更为精准,且与前者的跟车距离控制更智能。

相比于2023款极氪003智驾功能,新款极氪001在减速时候减少刹车力度,极大增加了驾乘者的舒适感。

不过,新款极氪001也有一些小瑕疵,变道时候有一些激进,在无法变道的时候能够回到之前的车道上。在出匝道前可能由于高精地图或其他原因,智驾领航退出,需要驾驶员自行接管。

同行的媒体老师表示:“极氪001做到了30万元纯电轿车里的天花板。”

不仅媒体试驾感受良好,在消费市场,用户更是给出积极的反馈。

3月17日,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在社交平台宣布,全新极氪001大定已破2万辆,首月目标冲刺3万辆。这意味着,全新极氪001迎来2024年的第一个高点。

“极氪的订单增速很快,全新001订单超出我的想象……产品端,充电补能的体验都很完美,充分体现出我们战略规划是正确的,赢得了消费者、用户的认可。”吉利控股集团总裁、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评价道。

成立三年以来,极氪依靠极氪001、极氪007、极氪009、极氪X等产品,获得了高端新能源市场的认可。截至今年3月,极氪完成了26个月累计交付超20万辆的壮举。今年以来销量持续稳居中国纯电新势力第一。

可以预见的是,以新款极氪001为起点,极氪即将引领中国新能源高端品牌走上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