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想到今年前两个月,理想汽车销量最好的城市不是北上广

2024年03月19日 00:30: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印象中理想汽车销量最好的地区,应该就是北上广了。因为这些城市经济发达消费能力强,对于理想这样的豪华汽车品牌来说,应该算是消费主力市场了。

然而,根据最近网上公布到2024年1~2月理想汽车全国城市销量分布图显示,2024年理想汽车销量最好的城市既不是北上广,也不是深圳、杭州和苏州这些城市,而是新疆的乌鲁木齐。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理想汽车在乌鲁木齐的销量为3342辆,以绝对优势占据第1名。你可能想不到的是,在乌鲁木齐仅仅只有4家理想汽车的门店。这样算下来,一家门店月均销量就有418辆,这个数字确实很吓人。

排在第2名的是四川成都,今年1~2月理想汽车累计销量为2961辆。相比地处大西北的乌鲁木齐,位于西南地区的成都理想汽车的门店数量明显就要多了很多,共有19家。平均宜家理想汽车门店月均销量78辆,跟乌鲁木齐差距非常之大。

紧接着是广东深圳、陕西西安、浙江杭州这三座城市,理想汽车今年1~2月累计销量依次为2538辆、2227辆和2035辆。

除了上述5个城市在今年1~2月理想汽车累计销量突破2000辆之外,其他城市理想汽车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都在2000辆以下。

在北上广三个城市中,广州销量最好,今年1~2月卖出了1717辆车,理想汽车的门店为16家。其次是北京,今年1~2月理想汽车累计销量为1676辆,门店数量为14家。

很遗憾在理想汽车销量排名前20的城市中,没有上海。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大致有两个:一是因为上海有特斯拉,二是因为现在上海购买理想这样的增程式混动汽车是不能上绿牌的。

虽然理想汽车是目前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中,唯一一家实现盈利的车企。但最近一段时间,理想汽车的现状并不乐观。

在销量上,理想汽车销冠的宝座被问界所取代,而被理想汽车寄予厚望的理想首款纯电车型、也是理想汽车的首款MPV理想MEGA自3月1日上市以来,受种种因素的影响销量未达预期。

不过总体来看,理想汽车的市场表现仍然很强劲。3月13日理想汽车官方宣布,理想L8累计交付量突破15万辆。就在今年2月,理想L7累计交付量率先突破了15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