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盟将于2025年7月1日实施欧7标准 首次引入轮胎及制动器限制

2024年03月19日 00:37: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欧洲议会全体会议最终以297票赞成、190票反对、37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欧7”排放标准,新标准计划于2025年7月1日起实施。

其实早在2023年12月,欧洲议会和欧洲联盟成员国谈判代表已经就新的“欧7”机动车排放标准达成一致。据了解,对于乘用车和货车将保持“欧6”测试条件和废气排放限值,对于公共汽车和卡车,在实验室和实际驾驶条件下测量的废气排放将采用更严格的限制,同时保持当前的“欧6”测试条件。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欧7”标准还首次引入包括汽车和货车的轮胎磨损、制动颗粒排放限制(PM10)以及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电池耐用性的最低性能要求。

大众汽车CEO奥博穆

对于“欧7”标准,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博穆表示:“在电动汽车发展的框架条件不到位的情况下,车企必须支付罚款,这似乎没有道理。电动汽车转型具有周期性,而非一条直线,希望欧盟坚持到2035年禁止销售燃油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