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电动化的“定心丸”:新世代车型量产更近一步

2024年03月19日 00: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祎 依

编辑|张 坤

当欧美车企逐步放缓电动化,宝马集团为何能一如既往?

近期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并不像之前那样明朗,至少对于欧美等跨国汽车制造商而言,放缓电动化进程已经成为一个重要选择,只为最终能够保证市场份额、平衡成本利润……处在这样的大环境中,宝马集团是践行者,更是“逆行者”。

“逆行”的宝马,近期再一次用自己的行动表明了自己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态度。随着宝马官方发布BMW Vision Neue Klasse X概念车的预告图,其决心愈加明显,尤其相比很多车企以激进的方式快速推出大量智能电动汽车,宝马的这一步动作显得稳重而坚实。

虽然预告图展现的内容信息不是很多,没有清晰的外观设计,没有详细的发布日期,但宝马设计主管在社交媒体上的分享给了大家更多讯息。他表示,“迫不及待地想向你展示这个!只剩下几天了!”同时还配上了几张精美的预告图。

宝马集团将在3月21举办财报年会,从时间上来看,BMW Vision Neue Klasse X概念车预计将同时发布。宝马选择在这个节点上公布BMW Vision Neue Klasse X概念车,足以彰显出这款产品的重要性:

1、BMW Vision Neue Klasse X概念车是宝马新世代车型项目的首款产品,其将正式开启宝马电动汽车新时代。

2、从宝马新世代概念车到BMW Vision Neue Klasse X概念车,宝马的电动化发展在不断加速,其将把未来十年的出行愿景呈现给消费者。

3、BMW Vision Neue Klasse X概念车不仅仅是一辆车,它的背后是宝马的态度,也是新时代中宝马给予投资者一份信心。

去年9月初,宝马集团于慕尼黑全球首发了BMW新世代概念车。从宝马新世代概念车型发布,到整整半年后,宝马再一次公布了在新世代车型上的进度。这样一来,BMW Vision Neue Klasse X概念车的到来不仅代表着一个款产品这么简单,从更广泛的意义来看,它是新时代的开始,也是宝马在电动化过程中的加速。

在BMW Vision Neue Klasse 概念车公布之初,就可发现其从外观设计到内饰配置都进行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这才有人称它是一辆跨越时代的汽车。

BMW Vision Neue Klasse概念车颠覆了外界对于电动汽车的很多传统认知,通过这辆BMW新世代概念车,可以清楚的看到:BMW新世代概念车基于全新开发的纯电平台而打造,可实现能量密度提升超过20%,充电速度提升30%,续航里程增加30%;它搭载全新的用户界面和人机交互理念,能够达到新高度的循环永续。

诸多的耳目一新当中,最值得期待的便是其搭载的全新BMW iDrive系统,其代表了下一代人机交互科技水平。或许基于此,宝马集团此次在BMW Vision Neue Klasse X概念车上率先公布了集科技与设计于一身的中控屏幕设计。

仔细看来,BMW Vision Neue Klasse X概念车的中控屏幕设计与此前发布的Vision Neue Klasse基本相同,整体采用不规则形状的信息娱乐显示屏,但因量产车型不同,其细节设计也有所区别。从预告图中可以看出,屏幕下方增加了细长超薄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中控通道区域增加了简单的装饰,平视显示器则位于挡风玻璃底部,与后视镜并排。

与此同时,BMW Vision Neue Klasse X概念车在颜色搭配上采用了白加橙的全新内饰配色方案,提升品质感的基础上更加凸显车型的运动感。据了解,BMW Vision Neue Klasse 概念车首款车型将在2025年7月率先于匈牙利投产,之后也将在中国进行生产制造。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另外,据此前曝光的原型车谍照显示,BMW Vision Neue Klasse X概念车量产后会极大限度的保留概念车的设计。原型车整体看起来比现款iX3更加修长,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能够进一步降低风阻,车顶配备扰流板。

按照相关预测,在“Neue Klasse”平台下首台车型上市后,全新一代宝马iX3很可能会是第二款量产车型。换句话说,全新一代宝马iX3将是Neue Klasse新世代平台量产的首款SUV车型。根据宝马集团此前发布的相关消息,在新世代概念车型推出后,宝马还将基于Neue Klasse平台至少推出6款车型,包括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车和一款BMW3系所在细分市场的纯电动轿车。

在很多人的固有印象中,传统汽车制造商的电动化转型是相对缓慢的,尤其体现在跨国车企当中。再加上前段时间跨国车企相继宣布放缓电动汽车发展步伐,甚至有人认为部分车企的电动之路会半路而废,但现在看宝马汽车,它不仅做到了与时俱进,而且身处当下也依旧能按照自己的节奏展示出新时代宝马汽车产品的技术和个性。

如今,BMW Vision Neue Klasse X概念车的到来,已经极大的说明了宝马面向未来的转型速度。同样令人期待的是,在一年之后,这款产品将正式量产,为宝马电动车销售注入新动力。从这个层面来说,相继量产的新世代车型将推动宝马集团进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

数据显示,2023年宝马集团纯电动车全球销量超33万辆,在华交付近10万辆。作为宝马集团海外最重要的市场,中国为宝马集团提供了强劲的销量支持,在华销售的6款纯电车型中,宝马i3和宝马iX3是销量最高的两款纯电产品。从这个层面再看BMW i3、 iX3作为新世代车型在新时代的率先推出,外界更愿意将这款产品看作是宝马电动化战略的起点,同时也是在新汽车时代中的再一次进化。

宝马新世代车型的加速到来,也预示着宝马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按照有关规划,宝马将在 2026年起于沈阳投产新世代车型,目前与之配套的BMW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建筑已完成封顶。随着BMW新世代车型投产并进入市场,宝马也将实现整个产品阵容的电动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入加速阶段。

“新世代”重新定义了宝马,也让宝马在新时代中变得更加“宝马”。而这一切的实现,既需要宝马在技术、产品上的创新突破,同时也需要宝马在时代竞争、市场的挑战之下逆流而上,快速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