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充还是太慢?试试比亚迪双枪超充,15分钟充电350公里

2024年03月19日 10:36: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谈

近日,2024年新能源汽车减免车辆购置税政策出来了,“门槛”再次提高。这意味着,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就在12月19日,比亚迪在北京举办了“不止于快,全能进化——比亚迪全场景高效充电技术沟通会”,让小编看到了比亚迪超前构建全能充电体系的努力和实力。

当前,汽车行业的新能源化进程正在显著加速。对于新能源汽车用户来说,补能是影响使用体验的重要因素。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期,行业普遍面临三无困境:一无充电技术,二无充电基础设施,三无充电标准。如今,虽然换电可以有效降低购车成本、缓解里程焦虑,但纯电超充模式投入小、推广简单,可以大幅解决用户的补能焦虑。

为此,比亚迪首先突破充电技术,让用户享受充电体验的跃升。为了突破动力、续航、充电等方面的技术上限,电动车高压化的技术突破势在必行。比亚迪率先在2015年实现突破,全球首创乘用车800V高电压平台。这项技术其实很在就搭载在秦EV(2015款)、唐DM(2015款)等车型上,使用过的老用户相信都知道。

800V高电压平台解决了动力续航的约束,但充电电压对充电效率还是制约很大。为此,比亚迪全球首创升压充电技术,适配500V以下的低压桩。如此一来,充电电压的难题也迎刃而解。

800V高电压平台和升压充电技术解决后,大部分快充桩还是充得不够快。如何解决?比亚迪全球首创乘用车双枪超充技术,让公共快充桩秒变超充桩。以腾势N7为例,双枪超充最大功率可达230kW,公共快充桩上实现15分钟充电350公里。目前,电流超过300A的公共超充桩仅有2%,而快充桩普及很广。比亚迪的这项技术,可以让你优雅地使用快充桩补能,但效率接近超充桩。

最近,北方地区的新能源用户叫苦连天,很多车主不仅车门打不开,而且充不好电。如果你是比亚迪车主,那就幸福了。比亚迪全球首创全场景智能脉冲自加热技术,北方极寒也能快充。在-30℃极寒条件下,腾势N7的电池加热速率较传统方案提升230%,电池满充时间降低30%。比亚迪的这项技术,让北方地区车友直呼真香。

写在最后:

凭借20年的技术积淀和深厚功底,比亚迪今年大概率实现300万辆的销量。随着性能、续航里程、充电速度/便利度的提升,更多消费者将选购新能源车。比亚迪超前研发,构建更符合当下国情的充电技术体系,不断升级用户的全场景充电体验,未来将吸引更多消费者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