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战蔓延至燃油市场,这些合资B级轿车可以闭眼入

2024年03月19日 10:37: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谈

要说2024年的这场“新能源价格战”对谁的影响最大,笔者认为,首当其冲的就是各大合资品牌。

随着多款中国新能源车大降价格,大众、丰田等一线合资厂商如坐针毡,再不组织反击,恐怕连自身存在绝对优势的B级轿车市场也会失去。

于是在春节之后,各大合资品牌都从B级轿车领域开始,投身到价格战之中。

截至目前,笔者统计到了四款值得买的“低价合资B级轿车”。而在这些车型中,甚至有两款“换代上市即降价”的新车。

第一款:第九代凯美瑞

价格区间:17.18万元-20.68万元

简评:日系王者再进化,便宜好开能盲买

作为细分市场里的重磅车型,第九代凯美瑞自面世起,就吸引着无数消费者与车迷的目光。全新的设计、全新的动力系统,构成了这款车强大的竞争力。在笔者看来,第九代凯美瑞的主要升级点,在于打破了“日系品牌的高傲”,从价格到整车产品力,第九代凯美瑞都透露出了足够的诚意。

首先,在设计维度,第九代凯美瑞以全新的设计风格,和谐地融入了运动感与优雅感。按照笔者的直觉,这款车没有了第八代车型的“塑料运动感”,而是以更高级更精致的面貌,呈现出了的B级轿车的“设计价值”。

在内饰维度,第九代凯美瑞的变化同样很大。它的不对称Y字型中控台设计得到更新,更丰富的层次感搭配皮革与纤薄的屏幕,使其拥有更加现代化的观感体验,给人以全新的面貌。

而在核心机械系统方面,第九代凯美瑞则实现了精简化升级。

新车继续采用TNGA-K平台,并且在动力系统方面仅保留了2.0L+CVT版本。与此同时,新车的双擎混动系统实现进化。

第九代凯美瑞搭载的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通过使用高密度三元锂电池组替代镍氢电池,实现了小型化、轻量化的正向升级。在2.0L智能电混双擎版本中,车辆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45kW,并且得益于电驱性能强化,该车的中后段加速能力提升了15%。而在性能强化的同时,车辆最低油耗降至4.2L/100Km,综合续航能力超过1000Km。

而且从价格来看,第九代凯美瑞的双擎版将入门价格降低到了17.98万元。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的性能升级、价格下探,的确有不小的吸引力。

第二款:第十一代索纳塔

价格区间:15万起(1.5T)、17万起(2.0T)

简评:韩系设计回归主流,高性价比助力走向市场主流

在现代汽车的新一代设计中,各款车型都直观地“便漂亮”了。

尤其是即将上市的第十一代索纳塔,这款车摆脱了上一代车型的“鲶鱼外观”,转而以更加主流的设计形态,适应着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从设计来看,第十一代索纳塔的整体外部尺寸并没有进行大的改动,毕竟这款车与第九代索纳塔一样,都与上一代车型采用相同的平台。只是,第十一代索纳塔的外部设计改动,算是相当彻底。

新车在设计中,以更加扁平化的车身姿态,凸显出比较浓烈的运动风格。同时,这款车的车头借鉴了“星环”和“星际飞船”的设计元素,通过贯穿式灯带凸显出科技感与未来潮流感。在笔者看来,第十一代索纳塔的整体外观设计,比第十代车型要顺眼得多。

也正是这样的设计优化,使得第十一代索纳塔的高性价比优势有了发挥的基础。

它的1.5T车型入门售价相较于上一代车型的1.5T版本直降2万元。而在动力参数方面,第十一代索纳塔的1.5T发动机继续采用CVVD技术,拥有125kW、253N·m的动力储备。虽然发动机参数没有变化,但在第十一代车型上,1.5T版本也标配了8AT变速箱。

当8AT变速箱取代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之后,入门版本的消费者对于变速箱也不再“膈应”,大家可以更安心、放心地去选购第十一代索纳塔的入门级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新车的2.0T版本,预售起步价也仅为17万元。对于消费者来说,17万元就能买到颜值不错,动力储备高达250Ps马力的B级轿车,属实很有性价比。

第三款:上汽大众帕萨特 2024出众款

价格区间:18.83万元-22.33万元

简评:B级顶流自降身段,这就是大众的诚意

在前几天,帕萨特 2024出众款正式上市,新车提供三大配置,而且全系搭载380TSI动力,也就是2.0T高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DSG变速箱。

说是“新车”,但实际上帕萨特 2024出众款的设计、配置以及性能并没有进行大的改动。它只是在380TSI原有精英版、豪华版、旗舰版三大配置中降价2万元。

在降价2万之后,帕萨特380TSI动力的入门价格从20万级降低到了18万级。这样的价格,对于胸怀“帕萨特之梦”的中年男性而言,算得上极具吸引力了。

再来说说帕萨特 2024出众款为何不选择更新产品力。

笔者认为,帕萨特作为B级市场的销冠车型,它的整体产品力仍然处于巅峰状态,不用进行大的改动也比较能打。

而且,如果说得激进一点的话,就是“只有卖不动的车,才东改改西调调,一年一个样;而常青树车型,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自己的特征,这样才能流传且延续下去”。

第四款:别克君越

价格区间:17.99万元-23.99万元

简评:这可能是性价比最高的B级燃油车了

“别克君越的祖上,可是阔气过的。”

的确,在十几年前,别克君越还是可以同大众帕萨特平分秋色的“B级顶流”。但是在进入到涡轮时代之后,别克君越由于油耗、变速箱的问题,市场口碑一落千丈。

时至今日,君越仍然没有缓过劲儿来。所以在价格方面,君越也是很有诚意。

这款车在去年年中,就已经完成了换代。新车的指导价,其实就已经比较便宜了。而在前两天,笔者也陪朋友实地去看了一下君越这款车。

简单来说,君越在目前,全系车型有着2.5万元到3万元不等的优惠。其28T越尊版和越享版,直接终端优惠3万元;这样计算的话,28T越尊版也就是高配车型,裸车价仅为17.99万元,落地也就20万出头。

而在产品力方面,这款君越也是实打实地强。

2905mm的轴距配合真皮座椅,带来的舒适大空间在同级内难寻敌手;2.0T可变缸发动机配合9AT变速箱,带来了237Ps马力的充沛动力储备,并且油耗仅为6.59L/100Km,媲美同级别的帕萨特380TSI,扭转别克车“油老虎”的刻板形象;L2级智驾辅助系统和全新车联系统,带来的科技感也在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中位居前列。

从产品力来说,君越基本上已经做到了“满配”,并且在性价比方面难寻敌手。而这辆车唯一的问题,是全新的设计样貌从商务风转变成了年轻科技风,与该车的定位有些“不搭调”。当然,如果你能君越的新设计语言,那么这款车在日常使用中,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写在最后:

在“新能源价格战”的影响下,多款合资B级燃油轿车的价格已经降至冰点。

今天我们盘点的这四款合资B级轿车,它们的消费人群定位虽然各有不同,但是却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它们都刷新了自己的“地板价”。从消费者的购车角度来说,这几款性价比很高的合资B级轿车,都可以直接“闭眼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