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一辆车、服务整个用车周期,埃安更懂如何宠用户

2024年03月19日 10:38: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谈

在传统燃油时代,卖车,基本上可以说是“一次性买断的交易”。当车辆售出之后,车企与经销商几乎可以说是“万事大吉”。当消费者希望获得丰富的增值服务之时,往往需要投入更多的费用,去享受“挤牙膏式服务”。

而进入到新能源时代,消费者则越来越理性。

大家买车,希望获得优质的产品体验,同时也希望在用车周期中,得到“More And More”。于是,如今不少高端新能源品牌都发力于服务端,力图让用户感受到更多的关怀。但要说做得最好的一家厂商,莫过于埃安品牌。

以用户为中心,打造纯电服务第一品牌不是说说而已

进入到年末汽车旺季,整个汽车行业几乎都陷入了“疯狂”。传统燃油车企、新能源车企,都在疯狂促销。不断地降价、不断地提供优惠政策,这一系列的操作,都让我们看到一点:大多数车企,只想通过性价比、质价比的优势,赚到消费者更多的钱。

但是在埃安品牌中,卖车仅仅只是一个起点。只不过,在这个“起点”上,埃安品牌就已经赢了。

在2023年12月28日,随着一辆昊铂HT的下线,埃安达成了百万销量。而在各大汽车品牌中,埃安达成百万销量成就仅仅用了4年8个月,是行业内用时最快达成百万销量成就的车企,可以说无人能及。

埃安之所以能达成“全球最快销量破百万汽车品牌”这一成就,其实除了产品力的优越之外,我们不容忽视的一个问题,就是埃安品牌将汽车销售从“一次性买断交易”,变成了“终身化服务”。

作为一线智能纯电品牌,埃安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终身在线的贴心服务。在长期主义的服务中,埃安让用户感受到了品牌的温度,同时也让品牌自身具备了更高的用户价值。

同时,埃安品牌通过不断完善自己的补能体系、服务建设体系,也在市场端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循环。造好产品、做好服务的埃安,能够让销量不断进阶,并且让用户更加信赖埃安品牌,从而形成口碑堆叠效应,实现快速的市场突破。

那么,在服务端,埃安品牌都展现出了怎样的优势?我们还要继续从它的服务说起。

为“全民发年终奖”,埃安的底气在哪里?

在此前,依托埃安服务中心和埃安俱乐部,埃安发布了“一键尊享服务”策略。基于这项策略,埃安践行着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为用户匹配时代需求,去实现服务的定制化供给。

具体来看,埃安服务中心主打一个“尊贵”、“愉悦”、“透明”、“极速”以及“全天候”。例如在购车环节,用户可以通过APP打造专属座驾;在用车时,除了管家式的专属服务外,埃安还提供一键全包售后套餐供选择,用户甚至只需要一键操作,就能享受到专属的取送车服务,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车辆保养、维护。

与此同时,在埃安品牌销量达成百万之后,再加上龙年将至,埃安品牌还开始为全民派发“年终奖”。

从即日起至2月9日,凡是购买埃安全系车型的用户,都可享受免费赠送的10次基础保养政策,同时老车主介绍新车主购车,也可享受5次免费基础保养。

在充电方面,截至2月9日购买AION V Plus 80版的用户,还可享受终身免费的充电服务,每年免费充电限额达到了2200度。值得一提的是,AION V Plus 80版的可使用充电站范围覆盖了全国90%的充电桩。对于消费者来说,几乎可以实现日常出行的0成本。

除了售后服务更贴心外,埃安品牌在这一阶段还为消费者准备了“拳拳到肉”的挖地三尺价。其全系车型可享受3年10万、0利率的金融政策并且叠加多项优惠,进一步减轻了用户的购车压力。

基于优质的服务,购车压力、用车压力、养车压力都在进一步减小,通过这些实打实的行动,埃安品牌可以说真正与用户站在了一起,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用户型汽车品牌。

不玩虚的只做实事,埃安服务真正“触及灵魂”

其实在智能纯电时代,不少车企都宣称在服务体系方面大力建设。但是,诸如蔚来这样的车企,服务是“昂贵”的,例如免费换电和终身免费保养,均需要购买相应的额外增值包。

但埃安品牌却针对免费保养、免费服务,带来了更高的诚意和实际行动。例如针对免费保养这一项服务,埃安品牌除了真正做到了零费用、无隐形消费外,还为用户提供了额外的增值体验。

例如通过免费服务被取走的车辆,车主还可以通过APP观看维护保养的全程直播,做到了全流程的服务透明,用户无需担心“车辆被做手脚”的问题;同时,在免费充电的建设方面,埃安也真正展现出了百万规模纯电品牌的霸气。

比如,很多车企的免费充电范围很小,只有在大城市有少量的适配充电桩。但是埃安此次推出的终身免费充电服务政策,实现了全国90%的充电桩覆盖,总数多达近百万个。简单来说,当我们打开充电APP的时候,便发现10个充电桩里有9个都是免费的,在使用过程中,大家可以实打实地感受到便利与实惠。

结语:

在以前,我们一直认为,埃安是一个能够打造出优质产品的智能纯电品牌。而当埃安品牌的服务能力逐渐“浮出水面”之后,我们也发现埃安品牌其实在为消费者做更多的实事。这个品牌在服务端,并没有起高调,可劲儿地去宣传自己。从免费保养到免费充电,埃安品牌始终都在“默默付出”,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体验、打造更完善的用车闭环。毫无疑问,在目前的纯电市场,埃安的服务能力、行动能力,都达到了顶尖水准,持续满足着消费者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