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阿尔法T5和深蓝S7买谁好?网友:省趟去三亚旅游的钱不香吗

2024年03月19日 10:38:09
分享到:
来源:车市谈

龙年春节将至,买辆新车回家过年总有种无形的魔力。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新能源中型SUV迎来了大爆发。此时,很多人都在思考:在自己的预算内,买哪款新能源SUV最合适呢?纵观新能源SUV市场,极狐阿尔法T5和深蓝S7都非常硬核。那么,哪款车更招人喜欢,成为今年春节的“显眼包”呢?接下来,我们就进行一次全面而客观的对比分析。

颜值:动感时尚 各有千秋

在当下“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尤其是在春节这个节点,座驾的颜值格外重要。这两款车的造型设计都非常出色,只不过略有差异,不妨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具体来看,极狐阿尔法T5有种简约、科技、动感、轻奢的视觉体验,看起来非常犀利而动感,一点儿也不油腻;而深蓝S7的设计也比较年轻时尚,用自然曲面勾勒极致动感。

进入车内,极狐阿尔法T5采用极简的内饰设计,HUD抬头显示代替了传统的仪表盘,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占据C位;而深蓝S7的座舱也很有设计感,也是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

空间:设计精巧 一键小憩

回家之路漫漫,只有空间够大才能保证身体的舒展,才能装下各种各样的年货,才能在回城时也可以装满父母的爱。极狐阿尔法T5车长4690mm,轴距2845mm,空间利用率达到69%;深蓝S7车长4750mm,轴距2900mm,空间利用率达到64%。

可见,两款车的车身尺寸相差不大,深蓝S7略大一些,但凭借车宽(1930mm VS 1936mm)和车高(1625 mmVS 1650mm)优势,空间利用率方面还是极狐阿尔法T5更大一些。具体情况如何,不妨亲自去体验一番。

值得一提的是,极狐阿尔法T5的座舱设计很精巧,前排座椅可通过“一键小憩”模式,调整到129度的舒适躺姿,后排靠背的角度已经是最舒服的30度,带给用户更舒适的感受,享受中大型SUV的使用空间。

续航:极狐阿尔法T5更长

只有颜值、空间,自然是不能征服当下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续航和动力也是时下消费者购买纯电SUV的重要关注点。两款车的电池容量均在79kwh左右,但极狐阿尔法T5最长续航660km,而深蓝S7最长续航620km,可见前者续航更长,实力更强。

究其原因,极狐阿尔法T5拥有同级唯一的800V高压超充平台,搭载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以及自主研发的极锋动力系统、预测式能量管理系统、低阻力的传动系统,使其CLTC纯电续航里程更长。

另外,极狐阿尔法T5针对500V充电桩专门设计了快充升压系统,快充时车辆会自动识别充电桩电压,如果是500V的桩,则会自动启动快充升压系统,用起来十分便捷,解决了纯电SUV充电慢的一大痛点。

健康:极狐阿尔法T5常温甲醛含量更低

加入回家的自驾大军,不仅需要长时间驾驶,往往还需要面对长时间的拥堵,更考验车辆的健康。毫无疑问,这两款车都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佼佼者,健康方面有目共睹。那么,谁更优秀呢?

有一个测量结果值得参考,那就是常温甲醛含量。极狐阿尔法T5的常温甲醛含量为0.006mg/m³,而深蓝S7的常温甲醛含量为0.059mg/m³,相差接近10倍。孰优孰劣,一看便知。

究其原因,极狐阿尔法T5通过座舱选材和工艺设计等方面从源头控制VOC,用牙胶级材质铺设在车内乘员常接触的部位,开发了同级独有的、具有专利技术的四防空调滤芯,采用“精准定位、量化分析、分仓屏蔽”的靶向电磁抗扰技术,打造极致健康座舱。

安全:五星安全 都很不错

返家路上,车流滚滚,路况复杂,更需要一辆极致安全的伙伴。这两款车都是中国顶级车企研发和制造,通过了众多测试,安全性能很有保障,但谁又技高一筹呢?

极狐阿尔法T5以C-NCAP五星及C-IASI G级作为设计标准,高强度钢和铝合金车身占比高达81.0%,远超诸多豪华品牌。深蓝S7曾以综合得分率88.3%荣获2021版C-NCAP测试五星评价,证明其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安全性也是非常不错。

因此,两款车的安全性能都是值得肯定的。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安全问题仍然需要持续关注和改进。这两款车的安全性能对比,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专业测试或实车碰撞来检测。

写在最后:

通过全面的对比不难看出,这两款新能源中型SUV在外观、内饰、空间、动力等方面各有千秋。综合颜值、空间、续航、健康、安全等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购车要素,极狐阿尔法T5表现得更加全面一些。最后,有一点值得关注,同为纯电版本的顶配车型,深蓝S7的售价高达21.79万元,而极狐阿尔法T5只需要19.98万元,省下1.81万元直接去三亚旅游一趟不香吗!对此,你怎么看,更喜欢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