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720.31米!轿车也能闯拉萨,长安启源A07挑战最高海拔差

2024年03月19日 10:38:1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谈

轿车可以驾进藏吗?虽然现在进藏的道路大部分都硬化了,但沙石路、泥泞路、结冰路还是很大的挑战。就在近日,长安启源A07从“世界内陆最低处”——艾丁湖出发,穿越博斯腾湖、塔克拉玛干沙漠、羌塘无人区,最终抵达桑木拉大坂,创造了新的吉尼斯纪录。那么,此次活动有何看点呢?

众所周知,高海拔地区空气稀薄,大气压和氧分压降低,特殊的自然环境会对车辆产生影响,普遍存在动力性能降低、功率下降、油耗上升、排放污染严重等问题。穿冰雪、越极境、挑战吉尼斯,长安启源A07首家纯电行政车,通过短时间、长里程、多路况、大负荷的拉练,成功赢得了挑战。

相比普通硬化道路,冰雪道路对轿车上高原是极大的挑战。长安启源A07在此行中在博斯腾湖开展了一次冰雪试驾,依靠最高功率达190kW、峰值扭矩达320N·m的高性能数智电驱、舒适/标准/运动等三种转向助力模式,以及更为灵敏线性的制动踏板感,成功完成零百加速、8字绕桩、制动距离等环节。而且,这款车是后驱,前轮专注转向,因而操控性更好。

进臧路上有很多复杂路况,对新能源轿车是极大的考验。长安启源A07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进行了500公里无垠沙漠公路挑战赛,其数智电驱性能出类拔萃,提速更猛,带来酣畅淋漓的纯电驾驶体验。而且 ,它根据实时路况控制增程器工作,智能优化途中及目的地的能耗规划和补能策略,保持电池始终处于最佳电量状态,保证动力性和舒适性的完美平衡,省钱省心。

进臧路上有很多无人区,对新能源轿车的续航要求很高。长安启源A07在羌塘无人区进行了800公里挑战赛,凭借96%效率的高效率数智增程动力,1升油3.3度电,纯电续航200km,综合续航1200km,能耗更低,效率更高,可靠性更强。而且,这款车全球首创低温微核脉冲加热技术,即便在-30度极端环境,也能平稳行驶。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启源A07拥有3kW大功率外放电力功能,随时随地满足多场景用电需求,露营、自驾,都可从容使用外接照明灯、便携电器等。在进藏挑战5720.31米的路上,长安启源A07不只是一款车,更是全车人的之心搭档。

写在最后:

轿车也能闯拉萨,挑战最高海拔差,长安启源做到了。这说明长安启源A07的实力不容小觑,冰雪、沙漠、无人区都能拿下。凭借真智能、真可靠、真续航、真安全“四真”硬核数智实力,长安启源A07将继续“蹿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