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007正式上市,20.99万起,新车能带来哪些新体验?

2024年03月19日 10:38:15
分享到:
来源:车市谈

在目前20-30万级别的纯电轿车市场,有不少实力出众的车型。

想要在这一细分市场中脱颖而出,显然需要拿出更为有力、更为独特的产品特性。在12月27日,定位于纯电中级轿车的极氪007正式上市。

新车指导价在20.99-29.99万元区间,三大动力版本、五款细分车型基本上完成了对20-30万元价位的全覆盖。那么,在产品力方面,极氪007有何独特表现?其能否在细分市场中获得成功?

智能科技一步到位,迈入主流智能市场

首先,在新能源时代,一款合格的中高端纯电轿车,需要拿出足够到位的智能科技。

而极氪007在这一层面,也做出了比较充分的准备。

例如在其智能座舱中,极氪为其配备了ZEEKR 007 OS 6.0系统。

在其全系车型中,均标配有8295智能座舱芯片,并且座舱算林达到了30TOPS,车机响应更快、车辆的APP操作更加流畅。

值得一提的是,ZEEKR 007 OS 6.0系统也首次引入了Kr AI大模型算法技术。

Kr AI大模型装车后,其主要优势在于可以让语音交互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例如EVA可以成为智能车上助理。基于此,它能帮助用户查新闻、排行程、做翻译甚至辅导孩子写作业……这种“拟人化”的智能助理,有望进一步提升用车体验。

来到智驾系统方面,极氪007还全球首发了“浩瀚智驾”系统。这套系统通过激光雷达和视觉摄像头实现荣恶化感知,能够涵盖高速、城市和泊车等全场景。诸如自动上下匝道、自动变道等功能,均可实现。另外,极氪007的智驾车型入门售价仅为22.99万元,有着不错的性价比。

更懂操控的纯电轿车,非极氪007莫属

高阶的智能科技,其实仅仅是极氪007所展现出的一个产品力。

在这款车上,整体的底盘调校、操控性能,其实更能吸引热爱驾驶的年轻人。

新车除了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悬架结构外,同时还在底盘四大关键位置采用了液压衬套设计。在四驱车型上,还具备CDC电磁减振系统,能实时调节车辆减振器的阻尼软硬程度。

基于这样的底盘结构,极氪007也具备不错的操控性能,无论是跑山还是下赛道,这款纯电中级轿车基本上都能胜任并且为驾驶者带来良好的驾控感受。

其次,极氪007也实现了性能的突破。

即便是在单电机后驱版车型上,依托310kW碳化硅后电驱动力系统,也能为车辆提供5.4秒的零百加速能力。即便是入门级车型,也能享受到性能车级别的加速和操控感受。

而在四驱高性能版本中,车辆总功率可达475kW、总扭矩可达710N·m,其零百加速时间也仅需2.84秒,实现了“超跑级”性能水准。同时,极氪工程师还对四驱高性能版车型进行了专属的底盘强化,诸如主动扩散器、Brembo刹车盘、专属底盘套件等配置,能够进一步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

当然,在基础的实用性表现方面,极氪007也有着不错的能力。

全系标配800V高压平台,使得车辆的充电速度进一步提升,基本上只需一杯咖啡的时间,极氪007就能“满血再出发”。同时,得益于100kWh麒麟电池装车,极氪007后驱版车型的CLTC续航里程提升到了870Km,能较为有效地缩减纯电轿车的续航痛点问题。

写在最后:

在目前的中高端纯电轿车市场中,极氪007其实拿出了不少独特的产品优势。

一方面,这款车的智能化水准,达到了业界一线水平,能够满足“智能化时代”的要求。而更为重要的是,极氪007是一款专注于驾控的纯电中级轿车,它的底盘操控性能、车辆动力性能,都得到了一定地进阶,能够满足驾驶爱好者的更高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