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99万元起,长安猎手预售开启,新能源皮卡的春天来临了?

2024年03月19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谈

在近年来,越野车、皮卡市场逐渐成为了新的增长极。不过,在现阶段,虽然比亚迪长城等品牌将越野车引入了新能源阵营,但大多数皮卡仍然保留着传统的燃油结构。

正在大刀阔斧开展新能源转型的长安汽车,则看到了新能源皮卡市场的机遇。

在12月22日,首款增程式皮卡车型——长安猎手正式开启预售。作为一款尺寸基本上与福特Ranger相同的皮卡车型,长安猎手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3.99-21.69万元。而在这一价位区间,长安猎手表现如何?

首先,我们从设计的维度来看。其实长安猎手给人直观的感受,与览拓者属于同一类型的皮卡,既有着现代化、时尚潮流的设计感,不仅能满足商用市场的需求,同时也能满足越野玩家与爱好者的需求。

而且我们也可以看到,长安猎手的前脸位置,在长安家族化设计的基础上,增添了更加犀利的元素,从而使得这台皮卡具备了比较凶猛的“攻击感”特性。

来到内饰方面,长安猎手则带来了更加柔和的设计风格。偏向驾驶者一侧的中控台设计,搭配软性材质的包裹和较为淡雅的内饰配色,整体风格类似于SUV乘用车。

另外,需要一提的是,长安猎手在中控台位置,采用了比较丰富的实体按键,可以在越野的时候,为驾驶者提供便利的盲操作性能。

当然,作为一款增程式皮卡车型,消费者其实对长安猎手的核心机械结构与动力系统比较关注。所以在接下来,我们着重讲解新车的核心机械素质表现。

在整体的车身结构方面,长安猎手仍然采用了大梁式非承载车身结构。前上叉臂悬架和后整体桥式悬架,能够为车辆提供良好的支撑性、舒适性表现。同时,这一基础结构也保证了车辆的越野能力。

而在动力方面,长安猎手搭载的增程式动力系统,由2.0T蓝鲸增程器(纵置)、大容量驱动电池和单电机/双电机组成。简单来说,增程式车型可以实现“可油可电”的能力。当电池电量耗尽时,2.0T蓝鲸增程器通过发电的形式为电池补能,算是比较简单,但却比较实用的动力类型。

动力性能方面,长安猎手的四驱版车型,前后电机能为其提供200kW的总功率,并且通过7.9秒的零百加速带来够用的动力性能。另外,在这款车型的前后桥,长安还提供差速锁配置,在越野场景下能够搭配高功率电机,实现高效脱困。

值得一提的是,其搭载的2.0T蓝鲸增程器,拥有100kW的最大功率,在车辆大负载上坡或者越野时,增程器能够为电池提供足够功率的电量,从而满足馈电状态下对于性能的需求。而在细节参数方面,长安猎手在CLTC工况下,拥有18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在城市、短途通勤的用车场景下足够节能;而在长途出行时,综合1031Km的续航里程,也能满足消费者对于长距离跋涉的需求。

而在核心动力之外,长安猎手也针对不同场景,进行了细分化的设计。

比如在露营场景下,可通过3.3kW 220V插头,为外部用电设备进行供电;并且整车最大储备电量达到了227kWh,能够在户外为2kW的电气设备提供超100小时的续航能力。

写在最后:

在目前的市场中,增程式SUV和越野车不少见、燃油皮卡的品类也相对比较丰富。但是,能把皮卡与增程式动力结合起来的车型,长安猎手还算是“头一个”。也正是基于增程式新能源的设定,长安猎手这款中型皮卡,也有望形成比较独特的竞争力,收获越野玩家、商用消费者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