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不可怕,降价还卖不动才可怕

2024年03月19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降价并不可怕,当下汽车市场的大降价,是行业发展的必然结果。2022年有机构做过一项调查,是“世界各国买车需要花几个月的工资”。以帕萨特为例,国内售价20万左右,我国年人均收入3.6万(2022年),得出中国人平均买一辆帕萨特需要5.4年。

而韩国人需要14个月,日本人需要12个月,英国需要5个月,加拿大需要5个月,德国4个月,澳大利亚3.5个月,美国3个多月。

所以汽车市场的降价,是正常的结果,因为中国迟早会与发达国家保持一致。

所以降价并不可怕,但可怕的是降价后还没有销量。因为这样对于品牌来说,伤害就太大了。

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推出了一款新车型2.5升畅行版,官方售价17.98万元,但这其实并不关键,重要的是该车开启了现实权限优惠政策,4月30日前至高优惠1.7万元,具体来讲,入门版本的2.0驭行版优惠了1万元,变为了14.98万元起。2.5升悦行版优惠幅度最大为1.7万元,变为15.88万元起。

而2.5升畅行版本身也直接优惠了1万元,变为了16.98万元起。在此基础上,官方还提供了四重礼加入了例如最高1万元置换补贴政策。可以说降价的诚意已经比较明显了。

但是马自达CX-50今年前两个月一共卖出了1000辆左右,这对于马自达的体量的来讲也不是一个非常好看的数字,做出这样的调整也在情理之中。

马自达CX-50这款车我是试驾过的,试驾感受确实非常不错。操控性是它的一大亮点,你真的会有“人马合一”的感觉。而这种感觉背后体现出来的则是马自达品牌对技术的追求。比如说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可变缸的,高速巡航状态可以自动关闭两个气缸,消费者甚至感觉不到闭缸的变化。

6AT变速箱,看似技术不是很先进吧,但是却非常非常平顺,是我体验过最平顺的AT变速箱之一了。再加上自然吸气发动机线性的动力输出,开马自达的感觉确实是非常好的。

只是我的这种感觉,消费者并不这么觉得,他们觉得6AT不如8AT,2.5L自吸不如1.5T带涡轮。

还有它的内饰,虽然没有电子挡把,没有大屏,没有驾驶模式,甚至内饰用料也不够高级。但是马自达把这些元素都结合起来之后,给用户提供了非常皮实耐用的产品,可以说10年后,你的新能源SUV可能已经淘汰了。但是你的马自达CX-50依然可以使用。这就是马自达的理念。就是把车造的皮实耐用,也是一种环保。

我也能感觉到马自达针对中国市场做了很多努力,比如说新加入了油电混动,而且座椅舒适性也有提升,后排的空间也有提升。但是相比中国品牌那种冰箱彩电式的堆料,还是有些不足的。

所以马自达CX-50注定只属于少部分人,少部分不盲从,不跟风,知道自己的需求,追求操控,追求务实的消费者。只是当下这种消费者是越来越少了,因为用户多少都会受到各种新闻舆论的影响。降价不可怕,降价后还没有人买才是最可怕的。希望大家都能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