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蓝G318“秀肌肉”,搭载超级增程,坦克要小心了?

2024年03月19日 12:58: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3月18日,深蓝汽车举办了超级增程技术进化日,同时深蓝G318正式亮相。整场发布会,深蓝汽车CEO邓承浩讲述了两个半小时,满满的技术干货。他表示,就像是走了一趟318川藏线。

此生必驾G318

深蓝G318名字灵感来源于“318国道”,就是人们常说的“此生必驾318”。新车长(含外挂备胎)x宽x高(含射灯行李架)为5010x1985x1960mm,轴距为2880mm。

新车拥有“星际战舰”硬派外观,精细的圆角工艺,线条硬朗利落,一体化型面连续不断如同一艘全新打造的星际战舰,充满未来科技与赛博硬派感;内饰同样有无处不在的赛博机械元素,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智慧屏,模块化结构形成了简洁繁复与软硬质感的对比冲突,呈现全方位高品质柔顺触感。

越野能力方面,G318配备了电动无级差速锁和后桥电驱差速锁,以保证越野的强度。提供ET全地形模式,包括5种日常模式(经济\舒适\运动\专属\自定义)和5种地形模式(雪地\泥地\沙地\崎岖\涉水),并且还拥有原地掉头、陡坡缓解和越野蠕行,并还配备魔毯、空气悬架和CDC底盘调节。

新车还提供行李架、前照灯、电动踏板、背包行囊、备胎等多种原厂拓展件。四驱车型还拥有拖挂资质,最大拖挂质量可达1600kg,只要有C6驾照,就可以拖挂游艇、摩托艇等户外设备。

动力方面,G318搭载深蓝超级增程2.0,由原力超集电驱2.0、原力智能增程2.0和长安金钟罩电池2.0组成。原力超级增程2.0采用了新蓝鲸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4.28,达到了全球顶尖水平。在高热效率的加持下,这套智能增程2.0技术能够做到1L油发3.63度电,是全球量产最高油电转化率;原力超集电驱2.0是全球量产多合一产品,总成功率密度达到2.53kW/kg;金钟罩电池 2.0主打电芯零起火、总成主动安全和总成被动安全,基于iBC数字电池管家,通过2类数字预控管理技术群及7类数字温控管理技术群,可以实现24小时电池全方位监控,实现超级安全。

加速新能源进程

当前,全球新能源汽车的产业正在阔步向前。在这一轮转型升级过程中,中国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探索了一条成功之路,不仅培育出了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也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不断培育新质生产力。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代表,长安在战略布局、技术创新领域持续升级,不断为市场和消费者带来新用车体验。

2017年,长安开始第三次创业,相继推出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和全球化战略“海纳百川计划”加,并在近些年快速推进战略落地,构筑了长期竞争壁垒。

产品布局方面,深蓝汽车主攻15-30万主流电动车市场,以多样补能方式和高性价比智能科技推动“电动、智能双平权”,有效解决新能源车在里程、补能方面的焦虑,并在智能化领域不断深研,其高阶驾驶辅助系统在“城市堵车”“车库泊车”两大高频场景上的应用表现较好。

目前,深蓝已有SL03和S7两款车型上市,分别为轿车和SUV车型。G318是深蓝首款硬派越野SUV。

近两年,自主品牌推出了不少硬派越野新能源车型,坦克、方程豹、仰望、东风等旗下车型均收获了不错的口碑。相比起传统的燃油硬派越野车,新能源越野车能很好地弥补其在油耗与动力方面的痛点,并且能赋予硬派越野车更广泛的使用场景,这将吸引很大部分喜欢硬派越野车但犹豫其在城市中使用成本的用户。

由此可见,G318具有较好的的市场发展空间,预计将与坦克300Hi4-T、方程豹 3、BJ60新能源等车型展开竞争。据了解,G318将于5月底正式上市,售价在30万元左右,届时,消费者将有更多硬派越野SUV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