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5系2月仅售4019台,又遭315点名批评,宝马不可不慎

2024年03月19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2024年央视315晚会上,作为一款重磅热销车型,因为部分车型存在“传动轴异响”问题,宝马5系遭到央视点名批评。这,让“令人不安的宝马传动轴”问题,成为当前备受关注的一个事件。

宝马

应该说,宝马5系部分车型“传动轴异响”问题被央视点名批评,一点都不冤枉。甚至让人感觉,这件事情来得都不让人意外。

要知道,宝马部分车型存在“传动轴异响”问题,早在2023年下半年就开始发酵,并且部分用户开始反馈。

而且,宝马官方对此也是心知肚明,很早就关注到这件事情了。2023年8月初,宝马在某社交平台的“置顶回复”中,就表示已经关注到这个事情。

宝马

并且,宝马同时表示,及时进行了技术检测分析,并且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只是,让人诧异的,对于新车出现的“传动轴异响”问题,宝马中国虽然关注到事情,却并未在“置顶回复”中表达任何歉意。

不知道这是宝马中国在回复中的疏忽,还是“傲慢”所致?当然,到底是“疏忽”,还是“傲慢”,我们这里不作定论。

言归正传,从去年8月份宝马声称“关注到”这个事情,到2024年315被央视点名批评,这中间有8个月的左右的时间,供宝马解决问题。

宝马

哪怕宝马多少上一点心,都不至于这么长的时间,问题依然得不到彻底解决,反而导致用户不断地进行投诉。

或许,对于宝马而言,它确实在中国车市的“过于幸运”了。以至于,这种“幸运”让它对于市场并没有那么敬畏,对于消费者也没有那么用心了。

早在2022年,宝马旗下多款车型因为“ID.7车机系统涉嫌减配”的问题,就频频遭到投诉。对此,宝马在媒体采访中也表示,已经提供了针对性解决方案

宝马

只是,遗憾的是,如今已经到了2024年,这种“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也并没有彻底解决问题,各大第三方平台,关于这个问题的投诉,依然“屡见不鲜”。

但是,2023年的315晚会,宝马的这个“车机系统”问题,并没有遭到央视的关注和点名批评。

可能是这种“过于幸运”,让宝马在国内车市再度表示“提供了解决方案”,但是实际上依然并没有彻底为用户解决问题。

宝马

事实上,在去年8月份宝马在某社交平台的“置顶回复”中就能看出来,不少网友问询宝马“什么解决方案”。

如今,对于提供“什么解决方案”,相信依然会是广大车主关心的问题,我们在此前的文章中,也呼吁宝马公开其解决方案。

如果宝马不能彻底为用户解决问题,那么则应该按照当前的国内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召回处理。

宝马

在此,我们也希望国家相关监管部门能够介入调查。在有必要的情况下,切实为国内用户解决问题,以免事情一再的拖延。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宝马5系在国内车市的销量,也呈现出持续走低的趋势。行业最新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宝马在国内车市的单月零售销量仅为4019台。

相比上个月,其销量下滑了60.58%。事实上,从去年12月份开始,宝马在国内车市的单月零售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走低了。

在销量持续走低的时候,宝马5系又因为“传动轴异响”问题,遭到央视315点名批评。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宝马不可不慎,该是长点心的时候了。

宝马

毕竟,“幸运”并不是常有的。对于宝马而言,如果不能妥善处理这件事情,或许将会给其市场继续造成压力。

宝马,不可不慎。这方面的例子,在国内车市并不鲜见。在此,我们希望宝马能够彻底为用户解决问题,切实以尊重的态度对待消费者,以敬畏的态度对待市场。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车型销量数据则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