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家踏青还在选SUV?智能插混MPV瑞风RF8来了,开的放心坐的舒心

2024年03月19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春节假期刚过,我们的心情都要从“放假模式”切换到“上班模式”,就像手机突然从5G切换回2G,一切都需要慢慢适应。

思来想去,周末的郊外自驾踏青是不二之选,正好我们一家三口都休息,孩子不用上学,准备带上老婆孩子一起出去吹吹风儿。

这次的目的地我选的是前几天一位朋友无意中在上海嘉定发现的露营宝地,一来,是可以带着孩子零距离亲近大自然;二来,是为缓解上班后突然绷紧的神经。

那2024开工后的第一次自驾,应该开什么样的车呢?

如果我说还是一辆SUV,是不是显得我很没创意了?

那今天我还就来点儿不一样的,今天陪我们户外郊游的就是这款起步价为21.99万的“新国潮智能电混MPV”——瑞风RF8插混版。

空间+舒适篇

既然是去踏青,那该带的东西可不少,再加上带娃出游,小孩子的东西也不能落下吧?

除了这些户外的装备之外,这孩子的玩具咱得带、这大包小包的零食咱得带。

瑞风RF8在常规状态下的后备厢容积有700L,大概什么概念呢?装下4-5个登机箱没有问题。

如果想约上几个旅友出趟远门的话,第三排座椅放倒就可以扩展到2500L,什么样的大件户外装备放不下?

MPV自驾游其实也是越来越受欢迎了,因为现在的自驾出游,强调的就是一个携家带口,此时MPV中后排的舒适属性就很契合了。

这款车长超5.2米的MPV,轴距来到了3.1米。而且你看地板完全是纯平的状态,头上还有全景天窗,一下子这空间感和开扬感就拉满了。

其实,现在这个天气还是挺冷的,尤其是刚上车的时候,这款RF8的二排是配备了座椅加热的,在这个季节,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对皮质的座椅而言。

“你好智聆,关闭车窗、打开空调、播放舒缓音乐”,通过车机,我们还能一键选择车内氛围模式。

驾驶+续航篇

再来聊聊我的驾驶感受。

首先动力层面上,瑞风RF8插混版的输出还是很充沛的。一上路,其实就感受到了轻快的加速感和跟脚的动力响应。

这其实是因为,这款车搭载的是1.5T发动机+3档DHT+大容量电池方案,系统综合功率310kW,综合扭矩达到了745N·m,可以实现包括三擎模式、增程模式、纯电模式、串联模式等在内的多种驱动模式。

如果想拥有更强劲的动力体验,那就开启运动模式,性能表现更积极,动力输出能给驾驶者一种“信手拈来”的感觉。

再看操控体验,一个很明显的感受是,在转弯或者掉头的时候,开着这款车会很容易让人忘记这是一台车长超过5.2米的“大家伙”,因为它在转向的时候还是很轻盈的,并且,过弯的时候,悬架系统的支撑性也不错,操控起来也可以更有信心。

这儿我还想展开多说一句,在平路上,瑞风RF8对细碎颠簸的过滤比较到位,基本感受不到什么余振。

瑞风RF8开起来和传统的MPV有比较明显的差异,它不会为了追求舒适性而去把悬架做的很软,相反,体验的过程中你可以感受到它展现出近似德系的具有韧性的底盘表现,在驾驶以及舒适性上取得了一定的平衡。

在路过细小颠簸路面时,悬架可轻松过滤微小起伏,比较到位,不会给人“坐船”的感觉;而在大的颠簸路面时,瑞风RF8悬架支撑性很足,可以及时回弹,车辆可以迅速的吸收多余的势能,没有多余的抛跳,甚至让我觉得有些“德味儿”。

从技术上而言,RF8的3档DHT变速箱对比单档DHT而言呢,那结构设计上肯定是要复杂不少的,带来的好处一是高速的低油耗水平,二是高速时的噪声控制。

在驾驶模式上,瑞风RF8也有3种,分别是:节能、标准和运动模式,可以比较充分地覆盖日常用车中遇到的大部分使用场景,而150km的纯电续航也基本可以满足市区短途代步的出行需求。

此外,也可以根据不同的行驶路况,通过不同的方式进行模式切换,可以比较充分地覆盖日常用车中遇到的大部分使用场景,而252km的纯电超长续航版则可以更加充分的满足市区出行,代步,接娃,周末短途郊游的场景。

而且,这款瑞风RF8即便是市区亏电油耗也低至5.85L/100km,按照现在的油价计算,相当于每公里油费才0.4元左右,跑100km油费也才40元上下,相当省了,如果是用电的话就更省了。

智能安全篇

一家人出行,乘坐体验重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了。

以智能安全配置来说呢,瑞风RF8智聆版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前碰撞和后追尾预警、紧急车道保持等早已经历经市场验证的智能化功能。

另外除了已成为基础配置的前向AEB之外,瑞风RF8是MPV中首个标配后向AEB的车型。

此外360度全景影像、540透明底盘等也没有落下,从实际的体验来看,都还是能让人放心使用的。而且在智驾相关的人机交互方面儿表现也很恰到好处。

这儿还得多说一句,主副驾气囊和侧气帘就属于是当下中国车的标准配置了,但瑞风RF8的气帘啊,有超过3米的长度,而且里面有俩发射器,在我所试过的车中属于是TOP级了。

户外踏青篇

不得不说,电动化真的是极大地拓展了出行生活的品质啊,就比如一个很多人都听过但未必亲自用过的功能——对外放电。

瑞风RF8支持3.3KW对外放电功能,不仅可以给手机、电脑充电,用户也能带上电磁炉、电烤炉野外露营,除此之外,理论上大多数的只要是家里用的电器,只要你乐意,户外以后也都有机会使用了,想象空间是不是很大?

结束语

我和车打交道的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我和家人相处的时间,说心里话,我最享受的时刻,依然是开着车带着家人一起出去走走,短途自驾也好,长途出行也罢,我想,和我有相同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一家大小开着一辆诸如瑞风RF8这样的MPV出游,孩子不再拥挤,爱人更加舒适,老人更加安心,大家都可以安心地坐在宽敞的座椅上,欣赏窗外的风景,甚至到了目的地之后它还能把家里的生活场景延伸到户外。

这不仅是一种出行工具的转变,更是对家庭幸福时光的升华。

闭上眼想一想,这是你想要的生活方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