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售3182台,销量环比下滑过半,岚图遭遇挫败?

2024年03月19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2024年2月份,岚图的单月新车交付量又走低了。品牌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岚图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为3182台。而2024年1月份,岚图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则为7041台。

岚图

显然,2024年2月份,岚图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相比上个月下滑了54.8%。这个环比降幅,要高于同期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整体环比降幅。

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的环比降幅为42.2%。从这个层面来讲,2024年2月份,岚图汽车的表现,要逊色于同期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整体表现。

事实上,从2024年1月份开始,截止到2024年2月份,岚图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已经连续2个月环比走低了。

岚图

官方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岚图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为7041台。相比上个月,其销量下滑了29.7%。

显然,2024年1月份,蓝图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几乎下滑了三成。作为对比,2023年12月份,岚图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为10041台。

这意味着,进入2024年之后,岚图汽车的单月销量,已经接连走低了。那么,岚图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为啥持续走低呢?

岚图

进入2024年之后,1-2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呈现出走低的趋势。众所周知,进入2024年1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相比上个月几乎下滑了三成。

岚图汽车1月份的销量环比降幅,基本与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整体降幅持平。所以,1月份销量环比下滑,显然是受到了国内车市整体环境的影响。

2024年2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整体环比降幅,则更高,超过了44%。在这种情况下,国内很多汽车品牌的销量均呈现出环比走低的趋势。

岚图

岚图汽车2月份销量下滑,难免会遭受一定的波动。只是,相比同期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整体降幅,岚图汽车的环比降幅略高了一些。

这就不得不提竞争的因素了。众所周知,进入2024年2月份之后,国内各大车企或者品牌,纷纷推出了购车优惠措施。

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更是呈现出激烈的趋势。部分汽车品牌,更是打出了“电比油低”的旗号。

岚图

在这种情况下,国内众多新能源汽车品牌,都难免承受了很大的竞争压力。岚图作为传统汽车推出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自然也难以避免竞争带来的压力。

如此,岚图汽车的销量呈现出较大的波动,倒也不难理解。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目前岚图汽车在国内车市遭遇了一定的挫败呢?

我认为,单纯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并不能这么说。一方面、短期的销量波动,可以视为正常的市场波动。

岚图

整体上来看,我认为,目前岚图汽车的销量只是短时间的波动,并不是持续下滑,所以并不能视为遇挫。

另一方面、从环比走势上看,岚图汽车的销量呈现出持续走低的趋势。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岚图汽车的销量表现,则更好。

基于以上两个方面的因素来考虑,我认为,目前岚图汽车的销量表现,只能说是承受了一定的市场压力,并不能说遭到挫败。

岚图

而且,我认为,作为东风汽车推出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在国内车市诞生的时间并不长,品牌认知度以及美誉度等,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相信,随着认知度的提升,岚图汽车将会在国内车市有更好的销量表现,从而获得更为优异的销量成绩。

在此,我们希望岚图汽车能够不断在国内车市推出更富有竞争力的产品,为国人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从而获得更好的销量发展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