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声大雨点小,智界S7销量不达预期,华为“扛”下了所有?

2024年03月19日 15:09:0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华为赋能的首款纯电动轿车,智界S7自亮相以来关注度一直颇高。虽然人们对智界S7的评论褒贬不一,但“看好”的呼声似乎更强一些。而同为华为合作推出的问界M7持续热销,更是坚定了人们对智界S7上市就“大卖”的信心。同时,智界S7上市当天下午,官方就发布了智界S7突破2万辆的喜讯。

然而,智界S7上市后却“哑火”了。数据显示,智界S7在去年11月及12月份的销量分别是115辆、784辆。而今年以来,智界S7销量仍未好转,前2个月的销量分别为604辆和794辆。

这样的数据的确有些“拿”不出手,而且与此前宣传的2万辆的订单也有很大的差距。再加上,因延迟交车,引发了不少准车主的投诉,以及奇瑞负责智界S7生产的高管韩必文的愤然离职,被猜测华为奇瑞双方合作不太愉快,总之,各种因素叠加在一起,使得网上对智界S7的唱衰声愈发强烈。

难道智界S7真的是“雷声大雨点小”?

近日,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华为与奇瑞合作的智界S7因为芯片短缺和工厂搬迁,耽误了上市和量产。”对此,很多网友表示:最终还是华为扛下了所有,华为主动背锅,给奇瑞留了面子。此外,余承东还表示:“智界S7预计从4月份开始恢复到正常状态。”这或许预示着智界S7销量将从4月份出现较大的转折。而4月份之后智界S7销量会达到怎样的高度?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与目前非常火热的问界M7相比,智界S7的“含华量”一点不次于前者,不仅拥有鸿蒙座舱,还应用上了华为最智能底盘——途灵。同时,智界S7还具有800V高压电池平台,泊车代驾等首发科技基因。而且两者的起售价也相同。那智界S7是否会达到问界M7的热销程度?目前还不好说,毕竟智界S7定位为中大型轿车,而问界M7为中大型SUV。

考虑到目前消费者对SUV更偏喜好这一因素,智界S7未来销量上或许不会碾压问界M7。就如,特斯拉Model Y销量长期碾压Model 3类似。不过,由于智界S7为华为智选的首款轿车,其未来销量也不会太差了,毕竟华为技术还是非常受消费者认可的。

此外,据智界销售顾问透露,智界S7已停产数日,新智界S7将定在今年4月重新发布,而且新车会加量不加价。至于智界S7停产的原因,据猜测很可能是出在交付问题上,大量下定的客户吐槽其交付顺序混乱。如果智界S7真的将于4月重新发布,除了将要面对同平台且共线生产的“姊妹车型”星途星纪元ES,以及吉利银河E8、极氪001等对手的攻击之外,还要面对小米SU7的挑战,其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写在最后

智界S7上市后三个月内销量不达预期,已经动摇了部分消费者对该品牌的信心,随着芯片供应问题的解决,智界S7销量是否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出现大幅的上涨?这不仅决定着着智界S7这款车的命运,更关乎着智界这一品牌未来的走向。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