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平台新技术 全新奥迪Q6 e-tron全球首秀

2024年03月19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奥迪Q6e-tron全球首发亮相,新车基于奥迪与保时捷联合开发的全新PPE平台打造,使用了全新的电子电器架构,同时支持800V高压快充系统。未来,奥迪Q6e-tron将在位于长春奥迪一汽新能源工厂进行本土化生产,该工厂预计将于2024年底竣工。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Q6 e-tron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语言,整体视觉感受较为动感。前脸部分,进气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多边形格栅造型搭配两侧造型锐利的分体式前灯组辨识度较强。此外,前大灯内部配备了12个可调节亮度的灯光单元,可实现动感数字灯光签名。

奥迪Q6 e-tron侧面造型较为饱满,硬朗的腰线从车头贯穿到车尾,运动感十足。另外,全新奥迪Q6 e-tron还对车窗边框进行熏黑处理,并配备车顶行李架组件。车尾部分,造型修长的贯穿式LED尾灯组结合底部宽大的后包围组件极具辨识度。车身尺寸上,新车长4771毫米,宽1993毫米,高1648毫米,轴距2899毫米。

第二代数字OLED尾灯中有6个OLED面板,共计360个发光单元,可通过特定算法,每十毫秒生成一个新图像,支持数字灯光签名。该尾灯也首次实现了车辆与周围环境进行通信交互,危急路况下可通过显示带有警告符号的特定静态尾灯样式,向其他道路使用者发出事故和故障预警。

内饰方面,奥迪Q6 e-tron内饰采用了全新的“数字舞台”设计风格,由奥迪MMI全景显示屏和MMI副驾驶显示屏幕共同组成数字化座舱,其中MMI全景显示屏由11.9英寸的奥迪虚拟座舱显示屏以及14.5英寸的触摸屏组成。搭配全新的方向盘,营造出十足的科技感。此外,中控屏幕采用弧形设计,更有利于驾驶员进行操作。与此同时,Q6 e-tron也选用了部分可回收材料,通过材质的变化与颜色的差异,提升人车交互时的清晰度。

本次Q6 e-tron采用了全新的电子架构E3 1.2,基于全新的域控制器理念,端到端的电子架构由5台高性能计算平台组成,可以控制车辆所有功能,其中包括信息娱乐、驾驶以及不断革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E3架构能够在高效运转的同时安全联网,从而控制更加复杂的系统并保持模块化运转。

动力部分,奥迪Q6 e-tron最大输出功率285千瓦,配合100千瓦时电池组,在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可达625公里,百公里加速为5.9秒。奥迪SQ6 e-tron系统输出功率380千瓦,百公里加速仅需4.3秒,最高时速230公里/小时。在800V充电技术加持下,新车最大充电功率可达270千瓦,理想条件下,充电10分钟就可增加255公里续航里程;充电约21分钟,电量(SoC)可从10%提高至80%。

(图/文 刘力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