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进东风本田:满电奔赴,冲向千万新起点

2024年03月19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短短几年时间,整个汽车市场格局就发生了剧变。

过去,合资品牌凭借技术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占据了市场的主导地位,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普及和自主品牌的迅速崛起,整个市场呈现出“攻守易形”的大趋势,而面对如此变化,各大合资品牌也是迎着时代浪潮积极改变。

这其中,东风本田算是最为认真,也是最为彻底的,其推出了全新自主品牌——灵犀,亦是首个日系车企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所打造的新能源品牌。

最近,灵悉品牌的首款车型——灵悉L的工信部申报图被曝光,从照片上来看,这款车采用了硬朗的设计风格,机甲感十足,与当前市场上流行的简约风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与此同时,一个最为关键的变化是,灵悉品牌并没有使用“Honda”Logo,这标志着其将成为一家以中方团队为主导的合资新能源品牌,这样做的原因也很简单,能够借助中方的技术优势,打造出产品力过硬的爆款车型,以弥补自己的后发劣势。

那问题来了,为何在一众“一心求新”的合资品牌中,唯有东风本田有如此魄力,而它又进行到了哪一步呢?带着疑问,1号车盟深入东风本田,寻找答案。

从先走一步,到加大投入

其实各大合资车企投入到新能源浪潮都是近几年的事情,但东风本田却在这件事儿上有着极为前瞻性的视野。

早在2018年,新能源汽车尚处于起步阶段,市场上对此类车型的接受程度还非常有限的时候,东风本田便确定了发展的方向,并在这个“风口”上做出大胆的预判,提出了“放眼未来Seeing the Future”的电动化品牌战略,以HEV(油电混动)为根基,向PHEV与EV两大方向推进。

而这种前瞻、果断,甚至可以说“博一把”的想法,在当时依旧举棋不定的合资车企中是绝无仅有的,虽说后续并未有太过亮眼的成绩,但这样根本上的变革自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种长期主义。

近几年来,东风本田频繁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以2023年为例 :3月推出全新一代CR-V e:PHEV;6月,CR-V e:HEV和纯电车型M-NV同步上市;7月全新一代英仕派e:PHEV插电混动版本,至此东本旗下主力车型已基本实现新能源产品全覆盖。

而到了今年,东风本田转型的步伐并未放缓,反而持续加速,继续投入。据悉,2024年东风本田将推出三款标志性纯电车型:e:NS2、灵悉L以及H品牌的全新SUV。三大产品序列、三款纯电,如此阵势放在合资阵营中实属难得,我们从中也能看出,东风本田对于电动化转型的坚定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三款车型涵盖了不同的市场细分领域,这就能体现出东风本田在技术开发和产品创新上的深厚积累,而通过多元化的产品布局,东风本田旨在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看到了其对未来新能源市场发展趋势的敏锐洞察。

据悉,为匹配国内年轻消费者的用车喜好,东风本田已将首款车型灵悉L的主导权交由公司内部以90后为主的年轻研发团队,以年轻人的想法与理念,辅以东风本田在技术、品控、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最终创造出符合中国年轻消费者需求的高质量新能源车。

总而言之,东风本田这一系列的新能源产品攻势,不仅展现了其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雄厚实力和深远布局,更重要的是,它们体现了东风本田一贯的坚持和远见,也只有东风本田,以其不变的承诺和持续的努力,真正做到了在新能源发展道路上的坚持不懈。

自上而下,全面探索转型

当然,除了在产品端的发力外,其上下游的同步发展同样重要,以供给端与品牌运营为例,东风本田同样对二者进行了新时代的改革。

在生产端,东风本田并未同其他合资品牌一样,新能源与燃油产品共享产线,而是采用了全新新能源智能工厂,与传统的生产线相比,新工厂的设计理念集高效、智能、可持续发展于一体,从冲压、焊接、涂装到总装和整车检测,每一个生产环节都融入了先进的自动化技术,这不仅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也保证了产品的高品质,而这样的生产基地,为东风本田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使其能够迅速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新能源汽车的要求。

除了在生产端的创新,东风本田在服务和运营方面也进行了深入探索,积极构建以“用户运营”为核心的多元化服务平台,致力于提供覆盖家庭、个人、城市、金融、零售和娱乐等多场景的全周期服务体验,而通过这种服务模式的创新,东风本田旨在深化与消费者的联系,打造品牌生态。

此外,东风本田还在不断优化其线下服务网络,将特约店升级为综合性4S店,提供从销售到售后的全方位服务,这些店铺不仅提供全能管家式服务,还承诺全速维保、全面透明、全优质保、全时守护和全心甄选六大服务承诺,以确保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东风本田新能源汽车过程中享受到无忧无虑的高品质服务体验。

写在最后

在经历了21年的深耕细作后,东风本田已经在中国市场累积了超过800万辆的销量,这是对其品牌实力和产品质量的有力证明。

而面对行业的快速变化和市场的激烈竞争,东风本田并不仅仅满足于过去的成就,而是将目光投向了未来,致力于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服务升级,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或许对东风本田来说,“千万”销量的目标已经不再遥不可及,而是成为前进道路上的一个新的起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