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指责后排空间差、被曝逃高速费4408元,小米造个车咋就这么难?

2024年03月19日 21:02:08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要说汽车圈里什么车最有热度,小米汽车的SU7排第二,那估计还真没有谁敢排第一。

为何这么说呢?你能想象到,在短短的两三天时间内,关于小米汽车SU7的新闻热点事件就已经出现了不下2起了吗?

先是小米汽车卢伟冰因前排座椅过度往后调整,导致自己坐后排时乘坐空间局促的图片在网络上“疯传”,进而被网友给指责小米SU7后排空间差而引发广泛议论。

最后只能是引得卢伟冰亲自下场拍摄一段视频辟谣,并表示:如果是按照他的这一身高在后排进行乘坐,前排是他坐姿的情况下,其后排空间其实是很宽敞的。

不过,网友对此似乎也并不买账,因为从卢伟冰实际的后排空间体验视频中我们能看到,即使是前排调整到他的坐姿,后排腿部空间也只有不过1拳左右的余量,跟“宽敞”二字还是挂不上钩的。

但他口口声声称:小米SU7的后排空间非常宽敞,这多少就有点“越描越黑”的意思了。也就难怪部分网友会发出:小米SU7都接近5米的车长了,但却是这样一个空间,他里面都塞啥了这样的质疑。

更为可笑的是,在主流的新闻平台上,竟然出现了“卢伟冰身高是多少"的相关搜索词,至此也就不得不说:小米果然是营销鬼才啊,这都能上热搜,营销部没白养。

再有就是,小米汽车在3月19日又被爆出了“测试车高速逃费”的新闻事件,这你受得了吗?

据天津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官方消息,近日,通过监控和数据筛查,高速集团运营事业部四分公司发现一批临时牌照车辆在京沪高速路段出现超时行驶的现象,路径通行数据异常。而这14辆无牌车型不是其它,正是在进行测试的小米SU7。

据悉,稽核人员通过精准筛查和录像对比,确认有 14 辆无牌照车辆存在“长路短报”逃费行为,共计 54 次,涉及金额 4408.96 元。

随后,稽核人员便联系了该相关公司负责人,而该车企负责人对其管辖车辆的逃费行为也表示了歉意,并全额补缴了通行费。

本以为这事就以车企负责人补缴通行费而告终了,没想到小米公司发言人的一则情况说明,又让网友们开始热议了起来。

该情况说明里提到:

1.我司测试人员所驾驶的车辆在闭环的高速路上进行闭环测试,但高速计费默认以进出高速路口之间的最短距离计算收费,导致测试人员按高速系统提示缴纳的过路费与实际驾驶里程不相符:

2.被高速公路发现并投诉后,经沟通协商确认现已补缴所有过路费:

3.测试过程中我司车辆并不存在在高速上违规掉头,超时速行驶、逃漏高速的通行费等违规情况;

4.天津高速集团相关微信公众号的多处不实信息,我司仍然在跟对方进行沟通中,

怎么样,看完这4点,不知道你们看懂了没有。没看懂的朋友我跟大家来解释下吧,针对第一点,什么是闭环高速路?我的理解是,咱们可以把这个高速比作是个圆环,类似于绕城高速那种,他从a,走到z,人工核算只算到z到a的费用,但他可能实际上是abcd这样走过来的,后面核算费用时发现时间对不上,故此才有了所谓的需要补缴过路费一说。

在小米公司发言人账号所发布的情况说明第二点中我们也能够看到,小米这边确实也还是补缴了所有过路费,由此可见,漏掉的4408.96 元过路费确实是漏了,这事并没有问题。只是说,天津高速集团发布的小米SU7测试车存在高速上违规掉头、超时速行驶等情况还有待进一步地调查,事实可能也并非完全如此。

那么到这,小米SU7测试车到底有没有“长路短报”的逃费行为,也就不重要了。用网友的话来说:小米造个车咋就这么难呢?这事儿是一出接着一茬地出,生怕全国人民都不知道小米有这么一台SU7车型要上市开卖了一样。

哎,到这,不知道你们大家有没有搞懂背后的流量逻辑。那就是,怎么所有好的坏的新闻,都往小米汽车SU7这款车身上引了呢?莫非这是有人在刻意而为之?故意制造话题与热点,进而引发外界对小米SU7车型的更高关注?

我们不敢轻易下结论说一定是这样,但也不排除会有这样的可能。毕竟,自从小米宣布造车和小米SU7正式亮相以来,网上关于小米SU7价格的猜测就一直都争议不断,这也证明:国人对于小米SU7的关注度还是很高的,也希望小米汽车首款车型能够有一个亲民的价格。

但可能事与愿违的是,雷军已经多次向公众释放信号,关于外界所传的小米SU7售价9.99万、14.9万、19.9万,我觉得都是在开玩笑,而由此也就更引发了公众对其的一系列讨论和猜想。

总而言之,一切围绕小米SU7这车所展开的话题,相信在3月28日小米SU7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之后,都会有一个暂时性的结束。届时,小米SU7到底是年轻人的第一台性能车,还是小米汽车所打造的能媲美保时捷的旗舰级性能跑车,就都将会水落石出了,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