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对标方程豹豹5,深蓝G318行吗

2024年03月19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从坦克300带火了国产硬派越野这个细分市场,到方程豹把新能源硬派越野炒热,方盒子军团越来越受欢迎。

全面对标方程豹豹5,深蓝G318行吗

3月18日这天,方盒子军团的新选手深蓝G318选择在318国道最热门的一段路的起点成都,做了一场发布会。

很多人觉得深蓝做硬派越野车似乎很突兀,毕竟长安汽车没有硬派越野的基因。不过发布会上人家为自己正名了,新中国第一台硬派吉普车当年就是长安汽车造的,传承也还是有的。

当然,深蓝如今决定推出G318,主要还是因为硬派越野车的需求旺盛,坦克家族火了,方程豹豹5火了,连捷途旅行者都能月销破万,深蓝为啥要放弃这块蛋糕。

但是话说回来了,这么多方盒子,深蓝G318能凭什么实现突围呢?

硬碰硬

硬派越野,首先你得够“硬”,深蓝G318的长相确实是蛮硬的,外观没有沿用深蓝家族风格,而是选择了硬派风+赛博风相结合的独特风格,车尾的“小书包”和侧开门都有。

长相这种东西很主观,我不做评价,各花入各眼,提一个有用的点吧,就是人家G318自带射灯(选装),玩户外很实用,原厂配置也不用考虑合不合法的问题。

内饰走的也是极简风,保留了大量物理按键,这也是唯一一款没有用怀挡设计的深蓝车型,选择了机械感十足的物理档把,一硬到底。

全面对标方程豹豹5,深蓝G318行吗

深蓝G318目前的主要竞品就是方程豹豹5和坦克400 Hi4-T,把这三台车放在一起对比,你会发现深蓝G318的策略是独辟蹊径,硬派的外衣下实际上是一台很城市友好的SUV,该有的越野功能也都有,但是更多的优势来自舒适性。

和另外两台非承载车身的硬派越野车不同,深蓝G318没有大梁。有人认为没有大梁不配叫硬派越野车,那不是还有路虎卫士这个榜样么。

深蓝G318还搬出了车身扭转刚度的数据,路虎卫士30000Nm/deg,深蓝G318是45000Nm/deg,而方程豹豹5是26000Nm/deg,以此证明没有大梁也能很刚。

全面对标方程豹豹5,深蓝G318行吗

至于原地掉头、陡坡缓降、越野蠕行这些功能,深蓝G318也都一个没落,具备拖挂资质,还有中央无级差速锁+磁吸式机械差速锁,实际的极限越野表现放一边,配置反正都齐了。

全面对标方程豹豹5,深蓝G318行吗

发布会现场G318还直接上演了原地爬上60%坡度的斜坡,以此证明自己的越野实力。

比完了“硬”,再来比“软”,这就到了深蓝G318的舒适区了,因为人家的定位,正是“硬派舒适天花板”,就是要和这些硬汉兄弟们比柔软细腻的。

全面对标方程豹豹5,深蓝G318行吗

首先车型尺寸上就能看出,深蓝G318乘坐空间更宽裕,后排的舒适性更好。其次30万以下带空悬+CDC的硬派越野车,深蓝G318说自己是独一份。

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纯正的硬派越野车费油费电,而深蓝G318的超级增程2.0最大的特点就是能耗低。

全面对标方程豹豹5,深蓝G318行吗

官方给出的G318四驱版带大行李架的馈电油耗是7.7L/100km(WLTC),不带大行李架7.4L/100km,而豹5四驱不带大行李架是8.95L/100km。

适合谁

这么对比下来,你应该可以看出深蓝G318的思路了,它并不打算在硬派越野市场和老炮儿们比谁更硬、谁更野。

因为买硬派越野车的人,除了越野发烧友,还有很多普通人,可能就是喜欢硬朗的造型,更好的视野,或者偶尔出去野,大部分时间还是城市里开一开。

对他们来说,一台SUV是不是够舒适,是不是够省油/电,可能更重要。话说回来,连真正的G318国道现在都很好走了,普通城市SUV都能跑下来。

全面对标方程豹豹5,深蓝G318行吗

此外,对很多越野玩家来说,相比真正开出去越野,改装的乐趣可能更大,所以深蓝后续也会针对改装场景开发出不同的套装,提升深蓝G318的可玩性。

当然,深蓝G318要和豹5、坦克400Hi4-T抢市场,价格也很关键,虽然这次发布会没有给出预售区间,不过从上面的各种参数对比可以看出,这台车锁定的应该是25-30万元的区间,甚至入门级可能有更大的惊喜也说不定。

下个月北京车展上,深蓝会公布G318的预售价,5月正式上市,6月开启交付。

对硬派越野车感兴趣的人可以留言告诉我们,你选择一台方盒子车,更看重哪些方面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