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宝马传动轴问题出现在美国,估计早就面临高额罚款了

2024年03月19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15年,宝马承认未达到最低碰撞保护标准,未及时通知车主召回,被美国罚款4000万美元。但是没有车主因此受伤的案例。

2021年,因为杯架设计有缺陷,杯架不能盛放装满液体的杯子,宝马汽车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面临集体诉讼,宝马面临500万美元罚款。水装半杯就能解决的事儿,居然还被罚,实属罕见。

2024年,宝马因传动轴异响,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宝马没有任何罚款,没有任何召回,只是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通过维修解决,承担相关维修费用。

我在想,如果宝马传动轴事件出现在美国会怎样?宝马还是这样傲慢的态度吗?宝马还是不召回吗?宝马还是不会被罚款吗?我想,如果在美国,宝马早就面临高额的处罚了!

所以中国,还是对宝马太仁慈了!

宝马一边喊着“家在中国”,一边看着不断出现的传动轴异响,不断增加的用户投诉,无动于衷,最终被央视点名批评!

要知道央视3·15晚会已经好几年没有出现过汽车企业了。难道是因为汽车品牌的质量普遍变好,没有质量问题了吗?不是!是因为汽车品牌都很重视自己的品牌和用户,一旦发现问题就会及时给用户解决。所以这次宝马传动轴事件,就是宝马为自己的傲慢买单。

从宝马汽车的声明中,你还是能看到宝马汽车的敷衍。一是因为央视3·15在报道的时候,就已经说了传动轴异响会有安全隐患,车主也说,汽车的R挡和D挡切换过程中,传动系统发出尖锐的摩擦声和金属撞击声,但是宝马坚称不影响安全。宝马的潜台词是,不影响安全也就不违反三包法,就不会给车主退车。

二是有用户已经通过更换传动轴的方式,试图解决问题,但是更换之后依然没有解决。并且还在4S店留下了维修记录,影响了车辆的保值率。但是宝马还坚持说通过维修就可以解决问题。宝马的潜台词就是,车辆只要销售出去,保值率高低跟我没有关系。维修一次解决不了,就维修两次,两次不行就维修三次,直到修好,或者是用户自己放弃维修为止!

三是宝马传动轴问题,早已经发酵了1年时间了,宝马只是给2000元代金券作为补偿。现在央视曝光了宝马,宝马才后知后觉的给用户维修。所以宝马的潜台词就是,除非央视曝光,否则宝马肯定不会主动承认车辆有问题的。甚至4S店还以“功能噪音”来搪塞用户,噪音是故意的,你适应不了,那就是车主的问题,不是宝马的问题。

而就是这样的品牌,在3·15晚会曝光,宝马发布声明后,居然还有人去给宝马刷好评!简直震碎三观!难道宝马不是应该第一时间召回吗?难道宝马不是应该在3·15报道之前就给车主解决问题吗?困扰车主一年多的问题,一份声明还能获得这么多好评,难道宝马还做对了?所以真的为中国用户感到不值!如果这事儿不是发生在中国,可能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