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有史以来最强电动SUV发布,就这能耐?

2024年03月20日 00:3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奥迪在欧洲时间 2024 年 3 月 18 日,完整揭示了品牌首款 PPE 平台架构作品的 Q6 e-tron 车系,800V 平台架构来打造的 Q6 e-tron,搭载实际可用 94.9kWh 容量电池组,支援最大快充功率来到 270kW,WLTP 最大续航里程为 625 公里。

奥迪首波欧洲市场共推出有 Q6 e-tron quattro、SQ6 e-tron 等车型,预计从 4 月起于欧洲市场开放预售,在 2024 年第三季时则会正式于欧洲上市贩售,后续还会有入门车型、以及 Sportback 车型的推出,也就是会有更完整的销售阵容与选择。不过目前预售价格仅针对 Q6 e-tron quattro 与 SQ6 车型,依序为 74,700 欧元以及 93,800 欧元。

奥迪在 2023 年第三季初时,先行以原型车 Q6 e-tron Prototype 进行预告,随后在相隔短短数月时间的 2023 IAA 慕尼黑车展舞台上,发布了 Q6 e-tron 内装完整样貌,同时也透露 Q6 e-tron 量产版本将于 2024 年发表。在 2024 年 3 月初奥迪再次进行预告,并确认将会在欧洲时间 3 月 18 日,首度揭示 Q6 e-tron 量产版本产品信息与内容。

从外观上来看,量产版 Q6 e-tron 与先前 Q6 e-tron Prototype 相差无几,车身尺码分别为车长 4,771mm、车宽 1,965mm、车高 1,685mm,轴距设定则是在 2,889mm,也就是中大型 SUV 的产品定位,随着 Q6 e-tron 即将正式市售,也意味着奥迪纯电产品在 SUV 市场上,有了大型 (Q8 e-tron)、中大型 (Q6 e-tron)、中型 (Q4 e-tron) 等选择,后续 Q6 Sportback e-tron 到位后,版图也会更加鲜明与完整,之后当然应当也要有小型、以及如 A6 e-tron 等地补齐纯电轿车战力。

在原型车登场时,奥迪就积极沟通 Q6 e-tron 乃是首款 PPE 平台作品,随后先行公布的驾驶座舱陈设,其实也透露了不仅采用了全新平台,也跨入了全新设计语汇的世代,这一点同样从外观头尾灯组设计可以看出端倪,导入最新世代 OLED 灯组科技,不再是单纯照明功能,来具备一定的信息传递功能,这一点在奥迪麾下其他作品的更新时,同样也是原厂积极沟通的内容,不过,产品配备设定还是会因应不同市场而做出调整。

回到驾驶座舱铺陈设计,包含副驾正前方的 10.9 吋荧幕在内,共计是三荧幕的配置,数字化程度更加浓厚,而由 11.9 吋数位仪表与 14.5 吋 MMI 中控荧幕组合成的曲面荧幕,以驾驶为中心的感受同样明显,方向盘盘辐上的多功能按键、中控荧幕下方按钮等都采用触控式铺陈,相比包含 Q8 e-tron、e-tron 等国内贩售的奥迪电动战力来看,全新世代的车室空间感受不在话下。

奥迪也特别沟通名为 E3 1.2 Electronic Architecture 的系统架构,E3 乃是 End-to-End Electronic 的意思,主要功能是在车上电子系统的整合与控制,整个架构共计由 5 台计算机来协助掌控车辆,并搭配联网模块,能提供后续 OTA 远端更新功能,透过 AI 技术加持,能持续学习以提供更完整服务。

在性能与效能表现部分,Q6 e-tron 首波推出的车型皆搭载标称容量 100kWh、实际可用 94.9kWh 的锂电池组,后续推出的 Q6 e-tron 入门车型,电池容量会是标称 83kWh 的版本,现行登场的大电池版本支援最大快充功率为 270kW,最快能在 21 分钟完成 10%至 80%补电。

Q6 e-tron quattro 动力数据为 285kW (约 382 匹) 最大马力,从静止加速到时速 100 公里可在 5.9 秒内完成,而 SQ6 e-tron 则具备 380kW (约 510 匹) 最大马力,搭配 Launch Control 能够在 4.3 秒内完成静止到时速 100 公里加速,美规市场两款车型都另有更大动力输出设定。续航里程部分则是 Q6 e-tron quattro 的最大 625 公里 (WLTP),目前原厂尚未公布 SQ8 的 WLTP 续航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