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耀版才不是比亚迪的杀手锏,这玩意儿才是

2024年03月20日 00:38: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Nvidia 在硅谷 San Jose Convention Center 举办 2024 GTC AI 大会,宣布 比亚达将采用最新一代、旗舰级的 Drive Thor 车用芯片方案,同时,比亚迪也将采用 Nvidia 的 AI 技术,应用于工厂厂房与生产线中,以提升整体的制造效率与安全;此外,比亚迪将深化 Nvidia Omniverse 平台在销售端的应用,让消费者以高拟真 3D 交互式体验的模式增加购买的兴趣。

近年来,AI 浪潮随着终端应用的商业化,开始受到各界的关注,而耕耘 AI 算力领域已久的 Nvidia,受惠于消费者需求的拉力,让各大品牌开始导入 AI 解决方案来满足预期的消费者需求。

其中,与汽车领域相关的部分,则是新能源车龙头 BYD 比亚达,在 2024 GTC AI 大会上宣布将采用最新一代的 Drive Thor 车用芯片方案,扩充其品牌汽车产品的 AI 实力与功能性。其实,在先前,比亚迪就已经采用了 Nvidia 的 Drive Orin 方案,而旗舰级 Drive Thor 车用平台,其核心将会更换为甫发表的 Blackwell 运算架构,根据 Nvidia 公布的资料,新架构将比前代至少多出数十倍的运算效能。

Nvidia 的 Drive Thor 车用平台,可以解决汽车各式系统日益提升的算力需求,例如动力单元、ADAS 先进驾驶辅助单元、娱乐系统单元、车辆控制单元等等,以往这些单元的资料处理都是在各自的系统内,当升级新系统时,可能会发生算力瓶颈的问题;而 Drive Thor 是将各系统所需的算力整合在一个高效能的 SoC 芯片内,系统会自动分配,如此一来既能解决算力瓶颈,对制造商来说也可简化并降低成本。

此外,比亚迪也宣布,将会导入 Nvidia 的智慧机器人方案到工厂厂房、生产线,甚至供应链以提升效率与安全性,运用 AI 技术改良、调整产线的配置与设计,借由 AI 的力量达到整体生产的最适化。

最后,比亚迪宣布将会扩大深化 Nvidia Omniverse 平台的技术,用来创造更真实的高拟真 3D 环境,透过交互式的体验,让消费者与产品虚拟接触,感受其科技力与魅力,借此提升消费者购买的兴趣与意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