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海外最新OTA发布,这些功能国内车主能忍?

2024年03月20日 02:5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特斯拉原厂先前已在欧洲市场针对可称为小改款的 Model 3 焕新版,透过 OTA 远端更新推送开启矩阵头灯硬件的自动光型遮蔽功能,甚至后续包含搭载矩阵头灯硬件的现行 Model Y 车系也在欧洲陆续推送此波 OTA。近日海外也有车主在 特斯拉 App 最新的 4.31.0 版本的程序码中,发现已预留写入包含 Auto Park 自动停车、智慧召唤,这些都是自 2022 年开始改为Tesla Vision 纯视觉侦测方案后停用的功能,显示不排除上述功能即将回归,让选配 EAP 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FSD 全自动辅助驾驶的车主能重新使用上述功能。

先前欧洲市场规格的 Model 3 焕新版,已率先推送一波 2024.2 版本的软件更新,最主要就是透过软件升级,来「解放」原车矩阵式头灯硬件就具有的远光灯自动光型遮蔽功能。远光灯自动光型遮蔽最主要是当对向有来车、或前方有车辆时,远光灯在自动开启的情况下能进行光型遮蔽、避免对对向或前方车辆造成眩光。而目前特斯拉在全球部分旧款 Model 3,以及 Model Y、Model S、Model X 硬件都有配备矩阵式头灯组。

近期除 Model 3 焕新版外,欧洲市场的 Model Y 也开始推送透过软件升级,来「解放」原车矩阵式头灯硬件就具有的远光灯自动光型遮蔽功能。从许多欧洲车主上传的影片来看,其远光灯从过去的仅会自动切换远近光灯外,现在也会在夜间恒亮远光灯的同时,针对前方许多同向、或对像来车透过距阵灯组进行迅速的遮蔽,两侧路标与告示也在夜间照明会更为明显。

除了自动远光灯防眩功能外,许多特斯拉车主期待的功能也有望回归。过去特斯拉车主选配的 EAP 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或 FSD 全自动辅助驾驶,除自动变换车道、NOA 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功能,还另外包含「自动停车」、「智慧召唤」功能。不过「自动停车」、「智慧召唤」这两项功能,在特斯拉于 2022 年开始改为 Tesla Vision 纯视觉方案、取消 USS 超音波传感器后,上述这 2 项功能就一直被停用,换言之后续新出厂车辆选配 EAP 或 FSD 都无法享有上述 2 项功能。

而海外在最新版本的特斯拉 App 中,其最新的 4.31.0 版本程序码中,就被发现已写进「Auto Park 自动停车」、「智慧召唤」功能,但上述功能还未完整正式开放,期待相关功能的车主可能还得再等等。而先前特斯拉也曾在 2020 年提出「反向智慧召唤 Park Seek」,类似车辆在乘员下车后、会自动寻找并停入停车位,但这项功能直至今日也尚未推出。有关特斯拉的相关动向,我们将会持续追踪,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