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征服G318和消费者,技术咖深蓝,只用了一招

2024年03月20日 05:20:04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如果让大家说出一个最具个性的中国汽车品牌,你第一个会想到谁?

放在几天之前,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出极氪,但是在3月18日参加完深蓝G318体验日暨深蓝超级增程技术进化日之后,这次我会选深蓝。

的确,极氪无论是首款车型001进军小众猎装市场,还是后续的极氪X、极氪009以及最近刚刚申报完成的极氪MIX,都能让人看出这个品牌一直致力于创造全新个性化细分市场的产品。

反观深蓝汽车,虽然这个品牌并非极氪那样的“开创者”,但是回看过去几年的发展历程,先是深蓝SL03,后是深蓝S7,这两款车型虽然都身处主流市场,但产品本身在设计、定位、软硬件上也都是颇具个性的“主”,并且也获得了相对不错的市场反馈。

当然,最关键的是,在3月18日深蓝G318体验日暨深蓝超级增程技术进化日上,深蓝汽车后续将要推出的车型,以及搭载的新技术,让我感受到了深蓝这个品牌真正的“个性”。

超级增程:为解决痛点而来

其实在以往,笔者对于这种偏技术类的发布会是比较排斥的,因为这种类型的发布会往往全程都在聊一些机械领域的专有名词,整个过程至少一半的内容,对于非汽车工程专业的人来说无异于“听天书”,不过深蓝汽车的CEO邓承浩却把这次关于深蓝超级增程2.0的发布会,开的绘声绘色,内容也被剖析得浅显易懂。

在会上,邓承浩明确指出,深蓝超级增程2.0是为了解决电车痛点而生的,而解决的方案就在于让这套系统“更省、更爽、更安全”。

所谓更省,目的自然就是为了能进一步节省用户用车的能源成本,解决“用车贵”这一痛点。

具体来看,深蓝超级增程2.0所包含的原力超集电驱2.0,通过SiC Mosfet/磁钢切片绝缘等技术,将工况效率做到了92.59%,让每一度电都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此外,由新款蓝鲸发动机、增程专用发电机以及驱动电机所组成的原力智能增程2.0,则通过高压直喷/高能点火/高缸径比等技术设计,将热效率做到了44.28%,换算过来1L油可发3.63度电。

用通俗的话概括就是“每升油能发最多的电,而每度电又能跑最远的距离”,如此一来形成“闭环”就能为用户节省许多燃油成本,也就是所谓的“天生的存钱罐”。

而更爽,则是抓住了当下汽车消费者对动力的追求,增程式“以电为主”的特性对比起同价位下的燃油车,本身就拥有更“带劲”的动力输出,而深蓝超级增程2.0的原力超集电驱2.0,在通过十余项深度集成技术将电驱系统的重量、体积大幅压缩的同时,还通过母线电压过调制等技术提升了输出功率。

此外,原力智能增程2.0搭载的专用发电机,还拥有着额定功率稳强且稳定的特性,即便馈电,也无需担心动力衰减,全速域全电量,一爽到底。

至于安全,作为关乎新能源汽车最敏感的方面,自然是重中之重。而为了让用户足够放心,深蓝汽车为超级增程2.0匹配了内含循环寿命超5000cls电芯的金钟罩电池2.0。而诸如耐高温的纳米纤维隔膜技术、提高热稳定性的高稳定性单晶掺混技术、内嵌式设计/多层防护、ASIL C/D软件安全等软硬件层面的多重防护,也能够进一步为电池系统的安全保驾护航。

比起花里胡哨的技术,各式各样的专有名词,这一次关于深蓝超级增程2.0的发布会,让笔者更清晰地了解到了这项技术的亮点;同时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看,这样的提升,的确直击痛点,对准了需求,在笔者看来,这样的技术才是真正有意义的。

深蓝G318:生于超级增程,重塑硬派新格局

技术层面有了如此大幅度的提升,诞生于这样新技术之下的全新车型,自然同样引人瞩目。在介绍完了深蓝超级增程2.0之后,本次发布会的另一主角——深蓝G318,也是隆重登场了。

作为首款搭载深蓝超级增程2.0的车型,深蓝G318的重要产品点之一,自然非动力系统莫属。

具体来看,这款增程式硬派越野车型将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316kW,零百加速6.3s。在动力强劲的同时,这台车还将拥有19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同时基于1L油能发3.63度电的基础上,这台车的综合续航里程将会突破1000km,CLTC工况下的馈电油耗能够去到6.7L/100km。

此外,为了兼顾个性、舒适性以及实用性,深蓝G318在外观上用上了与当下主流硬派越野大相径庭的赛博风格,与深蓝SL03以及深蓝S7一样,在自身对应的领域内,都是最为特立独行的那一个;

车身结构方面,深蓝G318依旧十分个性地采用了“去大梁”的承载式结构,而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台车将车身扭转刚度做到了45000Nm/edg,更甚于同样不带大梁的路虎卫士

悬架层面,前双叉臂+多连杆+魔毯+CDC+空悬的多重加持,也赋予了它在越野时依旧能够保证舒适的能力;

车身尺寸方面,整车5010*1985*1960mm的长宽高与2880mm轴距所带来的车内空间,亦进一步丰富了这台车的实用属性。

在仰望U8、猛士917正式上市并陆续交付到用户手中之后,大家在潜移默化中逐渐产生了“插混/增程硬派越野,就应该是那样”的观念。

而在这个时候,采用承载式车身,赛博外观风格,兼顾越野能力与豪华舒适性的深蓝G318再度打破了这一固有印象,或许这就是技术咖深蓝汽车的“生而不凡”吧。

写在最后

如今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新品牌要想立足,可以标新立异,也可以特立独行,但这一切都需要建立在拥有足够扎实的技术基础,以及足够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之上。

而如今的深蓝汽车,在取得了初阶段的成功之后,依旧致力于以用户在新能源场景出行下的痛点为出发点,积极地在技术方面做突破,再以全新的技术为基本框架,为产品的个性化之路添砖加瓦,在这样的发展理念之下,相信马上要与大家正式见面的深蓝G318,以及后续更多的产品,会有不一样的产品表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