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风阻再刷新!极狐阿尔法S5也来“截胡”小米SU7?

2024年03月20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在新能源汽车逐步走向正轨成为主流的这些年,以新能源汽车为主要载体,逐步衍生出来的,关乎整车产品力的全新关键词有很多。

这其中,智能化已经成为大家公认最具代表性,且对车辆产品力影响最大的关键词,而除去智能化之外,另一个同样重要的关键词,我想,应该非“风阻系数”莫属了吧?

现阶段,消费者对于车辆的续航表现更加关注,而汽车风阻系数对新能源汽车的能耗表现有着很高占比的影响幅度,因此“低风阻系数”已成为新能源时代下汽车发展的又一追求。

这不,在近年来强度不亚于“军备竞赛”的内卷之下,中国的新能源车企已经将低风阻系数贯穿到了近乎每一个细分市场当中。

在“有棱有角”的猎装车领域,极氪001将风阻系数做到了0.23;在SUV领域,十几万的睿蓝7将风阻系数做到了0.238;在轿车领域,2024年发布的吉利银河E8则将风阻系数做到了0.199,而小米SU7则做到了0.195;就连同类产品风阻系数普遍在0.3以上的MPV领域,也让理想通过“子弹头”MEGA,做出了0.215的风阻系数。

面对这样的一众“国产好手”,哪怕是售价百万的特斯拉Model S Plaid(0.208)还是保时捷Taycan(0.22)都只能表示无能为力,可见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先已经毋庸置疑。

不过平心而论,虽然如今的中国车企在风阻系数上早已遥遥领先,但面对如今车企普遍为了追求风阻而在外观走起了高度同质化,甚至是“怪异化”、“畸形化”的路线,笔者心里多少还是留有抵触,也不禁产生了一个疑问,难道低风阻系数就注定车辆造型好看不了?

近日,一款即将上市的全新国产车型,以硬实力回答了我的问题,它就是极狐阿尔法S5。

据了解,极狐阿尔法S5是一款定位为高性能纯电轿车的全新车型。而为了能让这台车长超过4.8米的“大家伙”拥有一个优秀的续航表现,极狐阿尔法S5的设计师为这台车“装”上了比肩保时捷的巨大溜背设计、近乎于“贴地飞行”的低趴车头、前杠两侧能够引导气流的气帘通道、不会引起乱流的低风阻后视镜以及隐藏式的门把手等十余处空气动力学设计。

在这样的设计加持下,极狐阿尔法S5的风阻系数再度实现了突破,具体成绩去到了0.1925,表现更甚于小米SU7、吉利银河E8等一众车型,直接刷新了全球量产车风阻系数的新纪录。

最重要的是,极狐阿尔法S5在外观上并没有任何同质化甚至是“用力过猛”的设计元素,整体依旧保留了独属于自己品牌的设计风格,并以此为基础做出了更低的风阻系数。

换言之,极狐阿尔法S5用实力证明,低风阻系数,无需特立独行,更无需借鉴它人的设计。而这样的既有品牌辨识度,又能够刷新风阻系数的设计,在这个“同质化”、“审美疲劳”的时代下更显得难能可贵。

写在最后

正如笔者开头所提到的,在经历了这些年的飞速发展以后,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成为了公认的世界第一,而这里所提到的第一是任何方面的第一,无论是产业的规模体量、产品的各方面表现都是如此。

因此在进入2024年以后,于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一款又一款的新车被接二连三的发布出来,各式各样的全新软硬件、全新技术、全新设计量产装车,新能源车的上限也在不断被刷新着。

而作为将在2024年正式进入市场的全新产品之一,极狐阿尔法S5则以高原创度设计+“破纪录级”的风阻系数,打破了大家的固有认知,这样的成绩正是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体现,也正是整个汽车行业技术不断革新的象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