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SU7深陷“空间门”,前备厢后备厢都大,就是乘员舱不大?

2024年03月20日 12:14: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马自达将参加下月12日至14日在日本举行的“2024汽车移动咨询展”。将展示MAZDA ICONIC SP、RX-EVOLV、RX500共3辆概念车。

ICONIC SP概念车

展览是从2016年开始的活动。举办的目的是发展日本汽车文化。在此次活动中,马自达的主题是“跑车概念的历史和未来”。转子发动机是1967年马自达在全世界首次成功实现量产,是马自达的标志性技术,到现在已经57年了。马自达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一直在追求转子发动机的高可能性,并与众多的发烧友打造跑车概念车。

RX500概念车

RX500是1970年在东京车展上推出的概念车,是一款在车身中央搭载转子发动机的中置双门Coupe跑车。排气量仅为1L,足足有250马力。

RX-Evolve概念车

RX-Evolv是1999年东京车展上展出的车辆。搭载了小巧、高功率的RENESIS转子发动机,同时获得了4座舒适的空间和作为跑车的性能。这款概念车后来以RX-8的名字量产。马自达还将展出去年在2023日本移动展上获得好评的ICONIC SP产品。

马自达RX-8

转子发动机与现有的气缸发动机不同,是用三角形的旋转体驱动的。与汽缸型发动机不同,将直线运动转换为旋转运动的过程,功率损失较小。但问题也很明显,由于转子发动机内部的旋转体磨损,耐久性不好,而且具有与燃料和发动机油一起燃烧的特点,很难满足尾气排放规定。

马自达后来不断改善了耐久性问题和尾气排放问题,在MX-30e-SkyActive R-EV车辆上搭载了转子发动机进行销售。安装了小转子发动机,不直接参与驱动,只用于发电。该小型电力驱动单元与8.17kWh锂离子电池和8L油箱相结合,形成了独特的串联式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像MX30EV一样,马自达计划今后开发结合转子发动机和EV技术的车辆。马自达对未来充满信心。新能源时代,马自达依然坚持转子发动机,你可以说马自达是固执的,但是这种执着,在如今的汽车行业,也更加难能可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