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前霸屏热搜榜,小米汽车为SU7造势操碎了心

2024年03月20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近期举办的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各个车企大佬面对极度内卷的新能源车市,都是夸夸其谈,大谈对现有市场的看法以及自家企业的规划,赚足了眼球。

不过立志要成为汽车市场前五的小米汽车掌门人雷总并没有去,没有去的原因也很简单,一方面是小米汽车目前并没有新车上市,雷总可能觉得说话没什么说服力,另一方面就是雷总正忙着给即将上市的SU7造势。

日前,天津高速公司集团运营的账号高速声音发表了一篇内容,其中提到打击临牌车辆逃费行为,确认有14辆无牌照车辆存在“长路短报”逃费行为,共计54次,涉及金额4408.96元。其中,涉及到了小米汽车。

此事也是迅速冲上了热搜,对此,小米方面也是快速回应,否认了恶意逃费、违规掉头等行为,并称“我司测试车辆在京沪高速路段出现路径通行数据异常”,最后确实也补缴所有过路费。

4408.96元买个热搜,值!

高速逃费这个事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不过在小米这里就不太正常,毕竟是一家大公司,逃费属实不应该。

通过小米给出的回应来看,是路径通行数据异常才导致少缴费,只要把应缴金额补齐就行,并不是什么大事,最后小米也是补缴了所有过路费。

逃费不逃费,关键在这个逃字,如果明知道少交了费用,恶意不缴费,那叫逃费,在小米补缴以后,所以目前天津高速也是删除了文章。

从传播角度来看,这样的快速公关事件并不算是负面新闻,反倒是给小米的新车做了一波宣传,恰恰是在小米汽车即将上市的节骨眼上,几千块钱就上了热搜,不得不说小米这营销能力属实是圈内顶级,华为也是迎来了一位强劲选手。

频繁上热搜为新车造势

目前打开某资讯平台APP就可以发现都是关于小米的热搜事件,虽然都不是什么大事,但对于吃瓜群众来说,能有如此高的热度也证明了小米SU7的热度之高,这也是在其他车企新车上市时没有发生过的现象。

除了这次高速逃费事件以外,前不久有人质疑小米SU7的空间,在当晚小米的卢伟冰就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展示并介绍了 SU7 车内空间,向大家进行了解释。从现场展示的视频看,小米汽车SU7前排拉到最后时,后排的腿部空间并没有之前网上说的那么不堪。

同时,雷军也通过微博表示:"SU7 是 C 级轿车,二排腿部空间比 Model S 和标轴宝马 5 要大一些,大家不用担心。"

据悉,小米汽车首款产品SU7将于本月28日正式发布,全国59家门店同步开启预约,上市即交付,交付即上量。

对于为何选择3月28日上市,雷军同步发微博表示,“这是我们的三年之约”。2021年3月30日,小米集团官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距离首款车上市恰好三年。

对于小米汽车而言,首款产品SU7确实是一款只许成功的产品,截至目前,小米汽车已投入超过 100 亿元的首期研发资金,拥有 3400 多人的研发团队,三年的努力能否兑现,就要看小米SU7市场表现了,所以小米汽车频繁上热搜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能否成为爆款还是要看小米SU7的最终定价了,在小米汽车的定价考量中,车市价格战的影响难以忽略。不过,作为一款正常的商品,小米SU7的定价,最终取决于它要站在哪里,取决于小米为其设置的商品投资收益周期。

并且其主打的20万元价格区间已经有许多实力不俗选手,比如吉利旗下的极氪007、银河E8,还有华为系的智界S7等新势力选手,所以小米要想真正实现上市即爆款,除了疯狂造势以外,还是需要拿出价格端的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