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保时捷同平台,奥迪Q6 e-tron这次能起来吗?

2024年03月20日 16:27: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近日,在所有汽车品牌都在推动自家汽车电动化的进程中,奥迪也发布了自家的全新纯电车型,也就是奥迪Q6 e-tron车型,并于近日迎来了全球首发。

与<a href=保时捷同平台,奥迪Q6 e-tron这次能起来吗?">

据悉,这辆全新奥迪Q6 e-tron与以往奥迪推出的使用大众MEB平台Q4 e-tron、Q5 e-tron不同,此次则是采用了奥迪保时捷合作开发的PPE纯电平台,基于该平台,新车支持800V架构,标配800伏充电技术和270千瓦最大充电功率。在理想的状态下,十分钟便可补能254公里。仅需21分钟,便可以将电量从10%充到80%,同时支持即插即用。在WLTP标准下,具有长达625公里的续航里程。

在新车的外观设计上,其经典的六边形前格栅造型采用了电动化专属的封闭设计,为了将汽车车头的整体协调性更佳,新车也在前格栅的附近加入了多很的设计元素,使得整车在视觉上看起来更加的宽大豪华。

相比于车头的设计,车尾的设计反倒沉稳内敛了许多,上窄下宽的设计更显稳重,同时还采用了贯通式的第二代OLED尾灯组,与前部的日行灯一起都采用了数字灯光,可以变换各样的丰富的图案。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尺寸为4771*1993*1648mm,轴距为2899mm,得益于全新平台的底盘结构,新车的后排空间也很大,达到了短前后悬和长轴距的效果。

与<a href=保时捷同平台,奥迪Q6 e-tron这次能起来吗?">

而新车的竞争对手也是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Y,在内饰方面,新车配备了11.9英寸的仪表屏和14.5英寸的多媒体曲面屏,用户还可以选装AR-HUD和10.9英寸的副驾驶屏幕,在主驾的车门还配备了许多物理按键,集合了灯光、车锁、后视镜等一系列按键,同时还配备了驾驶模式、多媒体系统的快捷按制键等。

与<a href=保时捷同平台,奥迪Q6 e-tron这次能起来吗?">

据知情人透露,全新奥迪Q6 e-tron或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亮相。同时伴随着中国的PPE高端电动汽车工厂,也就是长春奥迪一汽新能源工厂在今年年底竣工,全新奥迪Q6 e-tron或将在该工厂实现国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