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款腾势D9探店:方向盘座椅冰箱都升级了,能否抓牢家庭用户?

2024年03月20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现在全中国卖得最好的新能源MPV你知道是哪款吗?

没错,TA就是腾势D9!

这两年很多厂商都在打新能源MPV的主意,这种车空间大、舒适度高、乘员人数多、用途广泛,值得卷一卷,但其中表现最好的新能源MPV依然是腾势D9。

3月6日,2024款腾势D9正式上市。

这款新车并不是全新换代车型,但听说做了不少的改进,而且有现车,因此我们就去来了一次探店,看看它到底怎么样?

新车做了哪些改变?

腾势D9市场表现强势,是月销万辆俱乐部的常客,不过它也有一些短板被消费者发现,那么这次新车上市,腾势D9听劝了没有呢?

新车的外观基本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依旧维持插混与纯电双前脸的设计。

根据我们在店里了解到的信息,腾势D9绝大部分的销量都是由DM-i车型贡献,大家对插混车型的前脸更熟悉一些。

新款腾势D9的车身尺寸也没有变化,车长5250mm,车宽1960mm,轴距为3110mm,我们此前试驾过不少车,腾势D9的尺寸算是中大型MPV中的大个头。

坐在车里,我们发现它的整体布局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但是在细节上进行了优化。

首先就是方向盘,此前不少车主都吐槽它的触摸式按键容易误操作,我们在上一次试驾的时候也发现了这个问题,现在新款改成了传统的实体按键。与此同时,它的方向盘加热功能也升级成了全系标配。

其次,老款车型的副驾座椅没有升降功能,这的确有点莫名其妙,我们发现它的新款车型已经增加了副驾高低调节功能。

然后重点来了,老款车型因为使用了半导体冰箱而被吐槽,几乎影响到腾势D9的销量,新车我们发现已经改成了压缩机冰箱,是真的听劝。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小细节,老款车型没有后排的小桌板,新车也安排上了,我们专门试了一下,新车的小桌板用料很扎实,也很坚固,在上面吃东西甚至让孩子写作业都挺好用。

动力系统维持不变

2024款腾势D9属于小改款,因此动力系统并没有发生变化。

新车插混车型分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满油满电状态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040km;纯电车型也是分为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纯电续航里程最大可达620km。

时间关系,我们这次并没有试驾,不过腾势D9热销了这么长时间,动力系统应该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值得关注的一点就是,它会不会按照用户的呼吁,把四座版车型从限量版变成常规车型呢?

新车前景如何?

腾势D9过去一年是新能源MPV销冠,短期内并没有什么像样的竞争对手。

这次新车上市,在多项细节上进行了升级,舒适度更高,虽然升级幅度并不大,但毕竟也是锦上添花。

同时,这次更新,主要是对舒适度进行了升级,小桌板、冰箱、副驾的升级,都更靠近家用车用户的需求。现在腾势D9的用户以高端商务人士为主,能否借助这次新车上市,开拓一下高端家庭用户,还有待观察。

结束语:

2024款腾势D9,解决的都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问题,因此新能源MPV销量冠军这个称号应该不会旁落。另外这款车的价格也比较稳定,如果你近期有这方面的购车需求又在这个价格区间的话,你会考虑这款车吗?咱们评论区里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