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自驾川西牛背山,我就是318上最靓的仔

2024年03月20日 16:50: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自驾川西是怎样的体验?走小环线新都桥,与大环线稻城亚丁是不同的感觉,而开不同的车陪不同的人又会是别样的风景。行驶过无数次川西,但和揽胜一起来还是第一次,百万级豪车,它的体验确实与众不同。

作为一款运动型豪华SUV,在面对网红国道挑战时最大的底气便是其大排量动力总成以及先进的底盘悬架技术。本次我们驾驶的车辆为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3.0T L6 400PS版本,大六缸能够提供400匹马力,提供550N·m峰值扭矩,不论是从成都前往泸定的高速,还是攀爬海拔3666米的牛背山,它都能提供充沛的动力输出。即便车型尺寸偏大、整备质量较重,但它驾驶起来仍较为轻快,尤其是在高海拔地区氧含量降低的情况下,揽胜也足够游刃有余,据悉其零百加速只需5.7秒,可见这台大路虎动力的强劲。

而牛背山除了其起伏的海拔外,复杂的道路环境,上山过程中的连续弯道也是很大的挑战,动力充沛的揽胜还需要一定的越野能力和良好操控调校的支持。首先揽胜搭载有第二代Terrain Response®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提供9+1种模式可选,尤其是在越野模式中,揽胜能够根据地形调整车辆行进速度,保障行车安全。当然这个功能放在去牛背山的道路上就有些大材小用了,仅凭路虎的智能四驱系统,加之其33°接近角、30°离去角以及281mm离地间隙,揽胜就能平稳覆盖几乎整个行程。而面对颠簸,揽胜匹配的智能动态空气悬架,还有全新的整合式底盘控制系统也能更迅速的做出调整,在激进和舒适见自如切换,公路行驶畅快,复杂路况平稳,无愧大路虎之名。

而与此前揽胜不同的是,本次的新车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上也下了更多功夫。高速行驶它能使用带转向辅助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车辆能自行保持车道中央行驶,尤其是自成都前往泸定的高速公路比较长,它的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驾驶疲劳。此外它还具备智能泊车辅助、碰撞预防紧急制动、盲点监测等安全方面的功能,最大程度保护了我们和家人的出行安全。

可见,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在动态行驶上具备强大实力,这也是我本次牛背山之旅最直观的感受。而除此之外,揽胜就乘坐舒适性和科技表现来看也异常优秀,真皮座椅本身就具备不错的乘坐体验,加之前排具备22项电动调节,通风按摩也不在话下,携家人同行自然更为自在轻松。此外,新车基于MLA-Flex豪华电气化架构打造,噪音和振动控制相比老款也提升了24%,满满都是惬意。

而作为路虎旗舰车型,揽胜也传承了其标志性的外观轮廓,三层格栅,在X型保险杠中嵌入了饰条、雾灯,硬朗大气,充满力量感,而双鲨鱼鳍、黑色套件以及隐藏式门把手也显示出其动感的一面。客观来说,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车型依旧保持了精致豪华的设计风格,足够自信和强大,行驶在牛背山的道路上毫无疑问是最亮眼的那个。

一方面是内在的强大技术实力,一方面是外露的豪华气质,此次牛背山之旅,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的确吸引到了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